柳家坝滨江湿地公园 核心区域具备休闲和游玩功能

版次:01    作者:2019年09月10日

效果图

柳家坝片区开发项目地处州河上游,以通川区罗江镇现有场镇和州河以东柳家坝片区为中心,是北接宣汉、东达开江的重要通道。目前一期市政道路建设基本结束,柳家坝滨江湿地公园南段示范点的2万平方米绿化已完工。公园核心区域已具备休闲和游玩功能。

日前,记者前往柳家坝片区开发项目,随处可见如火如荼的施工现场,一条崭新的沥青大道已基本成型。工作人员称,一期市政道路目前管涵排水、截污干管均已成型,路基防护框架、水稳层铺设、人行步道、公交站点及道路指示牌安装施工已结束,仅剩少许路段正在进行沥青混凝土铺筑。

滨江湿地公园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草芥景观梯步、弧形廊架、钢结构造型、水景观、马赛克壁画等在内的南段示范点2万平方米绿化已完工,余下施工段的清表、三通一平、取土场土石方施工也已相继完成。

该工作人员介绍,柳家坝滨江湿地公园位于柳家坝城市新区滨河沿岸,滨江湿地公园沿州河而建,长约2.8公里,占地约500亩,投资额约4亿元。景区内栽植了银杏、香樟、美国红枫、罗汉松、樱花、栾树等大小乔木100余种,绿化植被2万多平方米,公园核心区域已具备休闲和游玩功能。

记者还了解到,柳家坝片区安置房建设分为一、二期,一期建设面积5万余平方米,二期建设3万余平方米。目前,安置房场地清表及施工便道修建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土石方换填施工。 □本报记者 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