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柏树“女学霸”637分考入川农

家庭贫困或将辍学 渴望获得帮助圆梦大学

版次:01    作者:2019年08月20日

本报讯 “8月28号、29号就要去学校报到,可我的学费还没得着落。”记者近日获悉,宣汉县柏树镇太平寨村10组的郭静以637分被四川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以下简称川农)录取,但因家庭贫困,每年8000多元的学费和生活费尚无着落。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前往郭静家。初见郭静,黝黑的皮肤,扎着麻花辫,身穿沾着泥土的白色短袖和黑色长裤,脚上穿着一双破旧的红色拖鞋,一双眼睛满怀希望地看着记者。

郭静身后两层砖瓦房就是她家,走进屋内,略显狭窄的房间里有一台老式的冰箱,一台老旧的落地扇,还有一张桌子和几张凳子。

“因为高中读的是职高,报志愿要求专业对口,四川农业大学是我这个分数能报的最好学校。”郭静告诉记者,高一到高三上学期她在毛坝职业技术学校上学,每个月固定交500元的伙食费,高三下学期统一搬到宣汉职业中专学校后,每天早餐需要2、3元,中午最低8元,晚上最低5元,都是刷卡消费,算下来一个月需要约800元生活费。虽然生活费由家里负责,但学习用品得靠郭静自己想办法解决。

“去川农读书,不光每年学费要8000多元,听学长说,每个月生活费最低都要1200元。”郭静母亲在她初一的时候患上肝硬化,这两年越发严重,每年的医药费就要1万多元。父亲的胃不好,时不时也要去看病。郭静还有一个比她大12岁的哥哥。

郭静家的主要经济来源是靠父亲种菜拿到达城卖。8月以来,父亲身体不好,就没再进城卖菜,在家休息。

暑假期间,郭静每天早上6点就起床去地里摘花生,9点回来生火煮饭,做好之后再帮母亲打下手做家务,下午割猪草……洗澡水要自己烧,联系记者的手机也是向同学借的……

为了筹集学费,郭静暑假期间孤身前往宣汉县城卖手机支架,虽然挣了几百元,但是离上学所需要的费用还差得很远……

据了解,郭静已经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但目前还在审核中。她希望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她圆梦大学。

爱心热线:2382258 19162901730

(社区记者 杨世龙 本报记者 蔡尧 实习生 苏靖雯 王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