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为了参考的孩子们

高考在即 考点周围500米“禁鸣”

版次:01    作者:2019年06月05日

本报讯 考点周围500米范围内禁止鸣笛、考点周边路段开辟“高考专用停车泊位”、爱心送考车辆优先放行……再过2天,2019年高考就将拉开大幕,达州交警昨起启动“高考模式”,投入8成警力到路面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力度,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据了解,高考、中考期间,考点大门两侧不准停车,考点周围500米范围内机动车禁止鸣笛;交警部门还将在校园周边路段开辟“高考专用停车泊位”,通过设置“接送考生车辆停放处”交通标志牌、安排人员进行指挥等方式,解决考场周边停车难问题。

“爱心送考车优先放行。”据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接送考生车辆遇到交通堵塞、交通事故以及遗忘准考证等突发情况,所有执勤交警、警车均可提供“招手服务”。

即日起,交警部门还将在城区开展整治机动车乱鸣号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适时开展“夜间”集中整治,治理城区机动车乱鸣号、特种车辆不按规定使用警报器及校园周边车辆乱停等交通违法行为。

(本报记者 李泽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