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州两会

版次:02    作者:2019年02月25日

(上接第1版)康莲英强调,壮阔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达州经济社会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政协履职也迎来了新的舞台。让我们倍加珍惜发展机遇,倍加珍惜履职平台,在中共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实干,为助推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达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驻达部队、四川文理学院、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同志及市老领导等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中无四届市政协委员的市级单位负责人,班子成员中无四届市政协委员的中央、省驻达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大会副秘书长、住达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等应邀列席闭幕大会。(本报两会报道组)

(紧接第1版)畅通代表知情知政渠道,保障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六要着力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组成人员履职能力和机关干部的工作水平,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成为讲忠诚有信念的政治机关、讲法治有权威的权力机关、讲责任有担当的工作机关、讲宗旨有情怀的代表机关。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易晓东在报告法院工作时说,2019年,全市法院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推进“六个实质化”为抓手,树立“实体运行、实绩提升”工作标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达州加快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付全忠在报告检察院工作时说,2019年,全市检察工作将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智慧检务为支撑,忠实履行监督职责,持续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持续服务保障发展大局,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和刚性,持续深化改革从严治检,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检察力量。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市人大常委会个别副主任辞职的决定、达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市四届人大增设专门委员会及部分专门委员会更名的决定,以及关于市四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成员人选的表决办法。 (本报两会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