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达商回乡发展恳谈会收获丰硕

签约项目27个 投资额110.4亿元

版次:02    作者:2019年02月19日

本报讯 “引老乡、回家乡、建故乡,是达州父老乡亲的强烈愿望和真切期待。”昨日,我市召开欢迎达商回乡发展恳谈会。家乡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自然资源、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众多达商“返乡”,把更多更好的项目建在达州。现场共签约项目27个,投资额110.4亿元。

去年,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明确将达州列为全省7个区域中心城市之一,支持达州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支持达州等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并从高铁、物流、综合保税区建设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赋予了达州重要的发展地位,一系列重大机遇催生出新的美好发展前景,我市逐渐成为众多大企业、大集团、大公司投资兴业的理想地。

昨日,我市欢迎达商回乡发展恳谈会现场共签约项目27个,投资额110.4亿元。从产业分布看:第二产业项目签约19个,投资额67.4亿元;第三产业项目8个,投资额43亿元。从各县(市、区)、达州经开区签约情况看,万源市签约项目最多,共6个项目;大竹县签约投资额最大,共计31.5亿元。

据了解,四川省旺达瑞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拟投资5亿元在万源市太平镇新建规模以上的标准化雷竹基地5个,辐射带动5万亩标准化雷竹基地建设;在万源市建立1座集现代化、零污染、绿色花园于一体的竹笋加工厂区及配套生产线等。四川泡桐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4.8亿元,在宣汉县城开办一所集幼儿园到初中于一体的高品质、高标准、现代化的园林式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深圳市维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10亿元,预计用地约80亩,在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区内进行显示器背光源、模组、塑胶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达商回乡投资项目达136个,投资总额接近1000亿元,平均每年以超过30%的速度增长。OPPO大竹手机检测中心、广东固生堂中医药健康产业项目、兆纪光电等重大项目相继落户,推动了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渠县西部服饰产业城等产业园区快速崛起,达商已经在全市各个发展领域留下了浓墨重彩的身影,成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本报记者 姚丹 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