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鑫奥奥迪4S店工作人员“疏忽”

车主网选靓号“川S6D666”过期讨说法

版次:02    作者:2018年12月10日

今年9月18日,张女士在达州鑫奥奥迪4S店购买了一辆奥迪A3轿车。11月2日,在车行工作人员的通知下,张女士前往店内网选号牌,竟通过30选1选出了“川S6D666”的靓号。然而,由于4S店工作人员“疏忽”,导致该靓号重回“号池”,张女士还因不及时上户被交警部门列入了“黑名单”。12月7日,记者就相关问题前往该4S店了解情况时,双方正为此争得面红耳赤。

喜提新车 选中靓号“川S6D666”

9月18日,张女士在达州鑫奥奥迪4S店购买了一辆奥迪A3轿车。在缴纳购车相关费用后,为了节省时间,她又缴纳了2900元作为缴税代办费,委托4S店工作人员帮其办理上户、临牌、牌照框、玻璃险等业务。

11月2日,张女士在工作人员曾某的通知下来到店内网选号牌,在设备上输入身份证号码、车架号等相关信息后,屏幕上出现了多个号码,张女士最终选择了“川S6D666”作为新车的号牌。

“你运气太好了,这种号码都被你选到了。”选出这个号码后,张女士当场发了微信朋友圈,圈内好友纷纷向她表示祝贺。为了答谢好友,张女士还答应当晚请客。“我们现在就到车管所去上户。”为了早点挂上心仪的号牌,张女士当即催促工作人员前往车管所办理上户手续,而工作人员却告诉她:“时间太晚,可能当天上不到。”并劝她下周一(11月5日)再去办理。

11月5日,张女士通过电话、微信多次催促车行为其上户,而工作人员却称:“别急,请等我们的通知。”11月6日,张女士带好相关资料主动上门办理,工作人员称:“你缴2900元服务费,这些事情我们去办,你在店里等就是。”过了一会,工作人员告诉她:“全部都办好了,现在只等牌照下来了,到时候等我们电话。”

一直拖延

靓号重回“号池”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张女士一直期盼着能早日挂上靓号,每天都发微信催促曾某。期间,曾某均以各种理由推脱,并称:“不好意思,你们那一批次的靓号在管控,所以时间比较长。”11月底,曾某表示:“张姐,对不起,因为我的疏忽,造成了你的不便。”12月初,张女士接到店内人员电话称:“因为员工疏忽,你的车牌没上到,现在要重新去上户选牌照。”

“网选到手的靓号,为何要重选?”达州鑫奥奥迪4S店销售总监石某向记者解释,缴税代办费服务都是“一对一”的服务,他并不知情,且曾某已经被公司辞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记者一再追问石某,石某称:“是这名工作人员‘疏忽’造成的,我们有责任。现在正在与车主协商解决方案。”“如何解决呢?”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愿意退还2900元的缴税代办费,另外再送5次保养作为赔偿,但张女士要求退车,具体的方案双方还在商讨中。

12月7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科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车主一旦在互联网上选定了号牌,就应及时到车管所办理上户等相关手续,如果在规定期限内没有办理,就视为主动放弃,所选号码将返回系统,供其他人选取。同时,车主还要被列入“黑名单”。一旦进入“黑名单”,车主就不能再次“网选”,只能到辖区车管所终端机上选取号牌。如果出现上述情况中,并非由车主自身原因造成的过期,车主可以让4S店提供相关证明,携带相关手续到车管所申述,车管所会根据实际情况向上级反映,撤销“黑名单”。

□本报记者 李泽希 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