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隆重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包惠在贺信中寄语广大新闻工作者:

自觉当好党的政策主张传播者 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通报表扬31名“优秀新闻工作者” 245件作品获“宣传达州好新闻”

版次:01    作者:2018年11月09日

本报讯 11月8日,我市召开座谈会,隆重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在成都出席重要会议的市委书记包惠向全市新闻工作者发来贺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继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丰年,副市长、通川区委书记杜海洋,市政协副主席李梅等出席会议。

包惠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新闻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广大新闻工作者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希望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继续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习近平新闻思想,牢记48字职责使命,自觉当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和公平正义的守望者;继续深化“走转改”、践行“三贴近”,采写更多“接地气”“带露珠”的新闻,生动形象地展现加快建设幸福美丽达州的浓重篇章;继续坚持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创新宣传载体,丰富新闻形式,改进报道手法,不断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继续恪守新闻职业道德,坚守职业操守,树好新闻队伍形象,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新闻宣传工作有声有色”“媒体融合发展有谋有位”“新闻舆论引导有为有序”“网络舆论引导有力有效”,洪继诚从四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新闻工作成效,并就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新闻宣传的光荣使命,对全市新闻工作者提出了五点希望:要牢牢坚持党性原则,始终增强对党忠诚的政治定力。要自觉遵循职业操守,始终坚持服务人民的价值取向。要积极发挥服务功能,始终强化促进发展的责任担当。要主动承担时代使命,始终推动新闻事业的改革创新。要积极把握发展趋势,始终提升全媒体发展的基本要求。

会议还对欧迪勇等31名“优秀新闻工作者”予以通报表扬,对入选2018年度“宣传达州好新闻”的《四川达州探索新闻舆论“主阵地”建设“零距离”传播》等245件作品的单位和个人予以了表扬。

(本报记者 罗丹 龚其明 谭楚甲 谢建荣 汤艳燕)(相关报道详见02、1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