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晴不定”的好妈妈

版次:11    作者:2018年10月29日

宣汉县普光镇中心校/六年级(1)班/张新

我的妈妈个子不是很高,她留着一头乌黑的长发,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平时对人也总是一脸笑容。妈妈对我非常的严格,如果她看见我没有完成作业就在玩耍时,她的脸马上就会“由晴转阴”,于是我就得赶紧去写作业;如果看到我作业写得比较好时,她又会夸奖我。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还没写作业就去看动画片。妈妈一回来,就问我做完作业了吗?我说做了,又去看电视了。谁知妈妈让我把作业拿出来让她检查,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妈妈见我的样子就什么都明白了。然后她把我叫到身边说:“儿子,你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先把作业完成再去做其它的。”我连忙去做,马马虎虎地写了一遍,又去玩电脑了。妈妈悄悄地看了我的作业后大声地说:“你给我过来,重写!”我很不乐意,但妈妈还是要我重写。过了好一阵子,妈妈走过来一看,见我写的字比原来的好多了,高兴地说:“你认真起来,还是写得挺好的呀!”我听了心里特别高兴。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关心我、严格要求我的好妈妈!

□指导教师 郭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