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了新车牌仍用“临时号牌”

司机耍“小聪明”被记12分

版次:12    作者:2018年10月23日

本报讯 近日,达川区南城一司机在新车领到车牌后,继续使用过期的“临时号牌”,故意将车牌放在后备箱不悬挂。结果,该司机“耍小聪”却“吃大亏”,被交警处以记12分罚款350元的处罚。

10月17日上午,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在南城教育局路口疏导交通时,发现一辆无牌路虎越野车违停在靠近路口的兴盛街主干道上。当时,正值车流高峰期,该路虎车违停极易造成交通堵塞。

见此情形,民警遂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假牌假证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对违停路虎车进行仔细检查,发现该车前挡风玻璃上放的“临时号牌”已经过期。获此情况,民警随即呼叫拖车组前来将路虎车拖移。经初步调查发现,该路虎车已于今年9月登记上户,且车管所已发放其车辆号牌,车主却并未安装在车上而是放在车辆后备箱里。

目前,民警已通知违停路虎车车主或违法驾驶人尽快到市交警直属二大队接受处理。

(本报记者 李泽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