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不文明令莲花湖不堪重负

每周打捞垃圾百余船

版次:03    作者:2018年10月19日

莲花湖湿地公园是达城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然而少数游客乱扔垃圾的行为却是大煞风景,并令莲花湖不堪重负。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打捞队员每周从莲花湖里打捞的垃圾多达100余船。

打捞队员天天驾船巡湖

10月14日,时逢周末,秋高气爽,艳阳高照。记者在莲花湖畔看到,不少市民趁着周末难得的好时光,相约前往莲花湖游玩或划船。平静的湖面上,有8个环卫工人分乘3艘船在打捞垃圾。他们不时左右巡视,寻找打捞湖面上漂浮或沉入湖底的各种垃圾。很快,环卫工人们就“满载而归”,打捞的垃圾包括白色垃圾、漂浮的水草及游客随手扔进湖中的塑料瓶等。

51岁的杨开华驾驶着一艘小船在湖面上来回巡视及打捞垃圾。他告诉记者,他从事打捞工作已经3年多了。每次看到湖面上漂浮的垃圾,就会用数米长的特制漏网将垃圾打捞上船。如果遇到船只无法靠近或特制漏网都无法打捞,他就会跳进湖中进行打捞。

每周打捞垃圾达100余船

据杨开华介绍,周二到周五,他和同事每天要从湖里打捞起六七船垃圾。每逢周末,莲花湖的游客就会骤然增多,这个时候也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他们平均每天要从湖里打捞出30船垃圾,甚至每周一都还要打捞约30船垃圾。

“莲花湖湿地公园打造得如此美丽,大家应该爱护这里的一草一木,爱护这里的环境,让莲花湖像朵美丽的五彩莲花,成为市民游玩的好去处。”杨开华说,希望游客不要乱扔垃圾,将垃圾放到固定的垃圾箱里,自觉爱护莲花湖的环境卫生。

□本报记者 李天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