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晚报12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5月2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理性对待“网络情人节”,鲜花销量不敌情人节
“520” 陪伴是最好的告白

    “520”因为谐音“我爱你”而被大家赋予了特殊的意义——“网络情人节”。昨日,记者走访达城街头发现,如今大家对“520”的理解已不再只是情侣间的告白,今年的“520”恰逢周末,更多的人选择陪伴家人。

    鲜花销量不敌情人节

    既然是“网络情人节”,鲜花自然是当天的必备品。除了送给伴侣,不少人也会买花送给父母和亲友。“主要还是玫瑰最好卖,我们从早上开店就在忙。”在大北街一家花店,老板一边打理鲜花一边告诉记者,“520”买花主要群体还是情侣,因此花店也以玫瑰花为销售主打。那么当天的鲜花销量如何呢?“比平时的销量翻番,但是赶不上情人节。”花店老板说。

    “老板,给我包一束百合。”在西外金兰路一花店内,市民刘女士给父母买了一束百合,“520是我爱你嘛,和父母表达爱意也挺有意义的。”刘女士说。“除了玫瑰,康乃馨、百合等都卖得不错。”该花店老板介绍,康乃馨和百合多是单独做成花束,买了送父母或者其他长辈,而相思梅、满天星等多是搭配玫瑰销售,销量也不错。

    陪伴是最好的告白

    记者在街头看到,一些餐厅、商场还是打出了“520·表白日”的宣传吸睛,但市民的热情似乎没有那么高涨。市民李先生和老婆刘女士带着女儿一起逛街度过“520”。“女儿出生后,老公就特别宠她,父女二人还一起‘对付’我。”刘女士说,女儿出生后,虽然没有了二人世界,但是一家人在一起,幸福快乐,每一天都是过节。

    记者打开朋友圈,却是另一番场景,各种“520”的礼物和微信转账的截图刷屏了,截图下面的评论都是朋友们的祝福。“朋友圈里都在玩,不转不行,转还不能太少,太少女朋友会生气。平时生活开销就大,这种莫名其妙的日子也来凑热闹。”市民林先生说,虽然自己的工资不高,但今天还是给女朋友微信转了520元,让女朋友在朋友圈里好好炫耀了一下。

    除了情侣们的花式“暴击”,不少人也晒出了和家人的合照,每一张照片都流露出一股暖暖的爱意。“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又恰逢周末,我想陪陪我的父母和女儿,陪伴就是我对他们爱的表白。”市民张女士说,平时陪伴家人的时间非常少,给父母钱,总被他们用各种理由拒收,“今天我给父母还有老公的父母都发了红包,希望他们能够平安健康。”

    □本报记者 洪叶 严衡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晚报1版
   第02版:晚报2版
   第03版:晚报3版
   第04版:晚报4版
   第05版:晚报5版
   第06版:晚报6版
   第07版:晚报7版
   第08版:晚报8版
   第09版:晚报9版
   第10版:晚报10版
   第11版:晚报11版
   第12版:晚报12版
“520” 陪伴是最好的告白
省业余围棋定级定段升段赛(达州赛区)落幕
数十人欲打群架 民警路过厉声喝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