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县市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4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警夜查酒驾偶遇“偷车贼”
把逃窜小偷追得累趴在地

    本报讯 骑着偷来的摩托车上路,孰料偶遇交警查酒驾,眼看身份暴露拔腿就跑……这些原本只在电影里出现的场景,4月18日晚发生在南城三里坪A线。一辆摩托车被执勤交警拦下后,骑车男子竟与交警上演了一场“追逐大片”。嫌疑人逃窜两公里后,最终因体力不支瘫倒在地上……

    当晚8时30分许,市交警直属二大队一中队在南城三里坪A线开展查酒驾保“夏安”专项行动时,发现一辆两轮摩托车在临近检查点的位置踟蹰不前。交警立即上前盘查,首先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发现其并没有饮酒驾驶。交警要求驾驶员提供相应证件,驾驶员声称出门太急忘带相关证件。随后,交警要求驾驶员打电话让亲友帮忙提供有效证件号码,驾驶员始终不肯。

    见此情形,交警怀疑该驾驶员涉嫌无证驾驶。同时,交警检查车辆发现,摩托车车尾的纸箱及坐垫下放着大量手机。异样情况随即引起中队指导员徐茂华的警觉。一个外出务工人员怎么会在摩托车上放置这么多手机?接着,交警用移动警务通查询到该摩托车车主的电话,拨通电话后,车主告诉交警,其摩托车于4月17日失窃。听到这里,执勤交警脑海里第一个反应就是,这辆摩托车和车上的手机很有可能都是赃物,并大声喝令驾驶员双手抱头蹲下。

    驾车男子见势不妙,立即转身拔腿就跑。“站住!莫跑……”执勤人员李昇、刘飞扬立即飞奔追逐,沿着三里坪A线跑了约两公里,眼看就要追上时,驾车男子却突然停了来,气踹吁吁地蹲在地上束手就擒……看到眼前的一幕,围观群众纷纷叫好。

    据查,驾车男子漆某是宣汉县人,摩托车及车上放置的23部手机均系其在宣汉盗窃所得。目前,市交警直属二大队已将赃物移交三里坪派出所,将漆某移交宣汉警方调查处理。  (姜艳 本报记者 李泽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看点
   第02版:时事要闻
   第03版:社会现场
   第04版:民生热线
   第05版:民生热线
   第06版:记录
   第07版:廉洁达州
   第08版:时尚周刊
   第09版:汽车周刊
   第10版:法治
   第11版:社会
   第12版:县市
宣汉警方跨越五省追踪擒贼
交警夜查酒驾偶遇“偷车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