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社会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4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间最好四月天 桑葚采摘正当时
记者带你体验双庙镇蚕桑乐园

    儿时常听长辈们说“四月桑葚赛人参”,桑葚具有滋阴补血、补肝益肾、乌发明目的功效。在达川区双庙镇有一个名叫瑞福蚕桑乐园的桑葚基地,位于该镇南岳寺村螫山寨下,距离达城40多公里。记者找了个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天气,约上几个小伙伴专程前往该桑葚基地。看到枝头上一粒粒饱满诱人的桑果,沐浴着阳光拥抱大自然,体验采摘桑果的乐趣,仿佛找回了童年的田野时光。

    一把桑葚 染紫你我童年

    走进桑园,一大片碧绿的桑树上结满了桑葚,红得发紫,紫得发黑,令人垂涎欲滴。树枝被果实压得低下了头,像在弯腰迎接前来采摘的游客。据工作人员介绍,桑葚是桑树的成熟果实,又叫桑果、桑枣,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维生素、氨基酸、胡萝卜素、矿物质等。该桑园种植有250亩优质桑树,桑葚品种丰富,既有适合吃的,也有适合酿酒的。

    工作人员话音刚落,几个小伙伴就迫不及待挎起篮子走进桑树林,一边采摘一边品尝,看到染紫的手指,变黑的嘴唇和牙齿,大家笑逐颜开。各方游客纷至沓来,在桑葚园里边摘边尝,体验完“一把桑葚染紫你我童年”的乐趣后,再把亲手采摘的新鲜桑葚带回家。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桑园内所有桑树都不施化肥,不喷农药,确保天然绿色无公害。游客进入桑园可以随意采摘和尽情品尝,最后以每斤30元的价格结算。他特别提醒,由于桑葚的染色力特别强,游客在采摘时要格外注意,尽量不要穿浅色衣物,最好提前准备一次性雨衣。

    果树认领 开启“开心农场”

    采摘结束后,沿着公路散步,来到一片梨树区。梨树上大多都挂着号牌,大伙儿都很纳闷,这是什么用意?一位正在施肥的果农称,游客只需支付200元就可以在梨树区认领一棵梨树,可以在空闲时亲自施肥,体验农村生活,体味农村民风,感受农民快乐。当然,梨树主要由果农编号挂牌、统一管护。

    闲暇之余,游客可以带着孩子前往果园认领果树,让孩子了解果树如何开花结果,体验劳动的艰辛,享受丰收的喜悦。果农会定期与游客交流,告知梨树的生长情况。等到梨树结果之时,果农会通知游客前去采摘。这种认领方式,既可以让大家尽情拥抱大自然,不在虚拟的QQ空间里种菜栽树,还可以感受采摘果实的乐趣。

    绿茶佳肴 让大伙垂涎欲滴

    逛了小半天,大家都有些口渴了,来到游客接待中心泡上几杯春芽茶。茶用桑叶最嫩的部分晒干制成,绿油油的桑叶倒入杯内,用刚烧开的水淋过,茶香随着蒸汽袅袅上升,心在茶烟中渐渐沉淀。端上茶杯,喝一小口,便能感觉到茶的清香;略作停留,满口芳香,令人神清气爽。

    刚到吃饭时间,大伙儿围在饭桌前,各式各样的农家美味佳肴,看得大家食欲大开。其中,两道特色菜桑枝香菇炒鸡肉和凉拌桑叶尖,更是让人直流口水。据工作人员介绍,游客中心门口有一个7000多平方米的桑枝食用菌基地,特色菜中桑枝香菇就产自该食用菌基地;凉拌桑叶尖是采摘较幼嫩桑叶而做成。

    配套完善 孩子游玩的天堂

    茶足饭饱后,我们准备围着整个蚕桑乐园参观一下,热情的老板主动给我们当起了导游。老板介绍说,在蚕桑乐园不仅可经采摘桑葚,还可以采摘黄金梨、青脆李及红桃等,园里种植有黄金梨园100亩、青脆李园150亩、红桃园200亩,成熟时均可现场采摘。

    老板还带我们参观了鱼池,鱼池有1700平方米。天气暖和时,游客可下到池里,体验摸鱼的乐趣,享受清凉欢快的气氛。在鱼池旁边,还有供孩子们玩耍的儿童乐园,配套设施齐全,是孩子们的天堂。

    ·本报记者 李泽希 实习生 赵曼·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看点
   第02版:时事要闻
   第03版:社会现场
   第04版:社会现场
   第05版:社会热线
   第06版:民生热线
   第07版:廉洁达州
   第08版:时尚周刊
   第09版:美食周刊
   第10版:社会
   第11版:人物
   第12版:广告
记者带你体验双庙镇蚕桑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