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廉洁达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3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闺蜜》姊妹情里的那丝瑕疵

    纯真的友情催人奋进,扭曲的“姊妹”关系毁掉人生!

    前不久,渠县纪委拍摄的廉政题材微电影《闺蜜》播出后,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和一致好评。该剧揭示了人与人的交友之道,为人之本,是一部难得的廉政教育警示警醒片。

    《闺蜜》选材于真实案例

    《闺蜜》这部微电影由一个真实案例改编拍摄,故事讲述了一名原本正直善良的女住保办主任,在其闺蜜的影响下,理想信念发生动摇,法纪观念淡薄,利用职务便利大肆贪腐,多次违规为他人办理“公租房”,一步一步走向深渊,最终受到党纪国法的惩处。《闺蜜》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老实做人,廉洁从政。

    《闺蜜》微电影片长10分钟,从剧本创作、演员遴选到现场拍摄、后期制作,历时两个多月。该剧拍摄完成后,先后在四川电视台、廉洁四川电视栏目和廉洁四川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受到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和一致好评,网络访问量超过万次。同时,渠县还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观看了此影片,在全县引起强烈反响,不少党员干部和群众称赞该电影教育效果明显。

    让廉洁文化“动起来”

    “片子虽短,却有大道理,给人警醒,发人深思。”观看廉政微电影《闺蜜》后,渠县平安乡党委书记付平恒感慨道,“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会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行动上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这次拍摄廉政微电影,是进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一种新尝试,比灌输式的教育更有说服力。”渠县纪委负责人认为,以往警示教育以重大违纪和违法案件当事人现身说法为主,《闺蜜》则以微电影的形式,用故事讲述身边案例,方式更为生动,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更能入脑入心。同时,该影片是由大家比较熟悉的真实案例改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的人,更能起到教育作用。该位负责人表示,“该县将用一以贯之的恒心和一往无前的决心,让廉政教育深入人心,让党员干部永葆初心。”

    “一部优秀作品就是一本好的教材。”在警示警醒、警钟长鸣的同时,渠县聚焦文化内核,涵养廉政理念。该县不断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推出“一片一书一剧”系列警示教育工程,以全面从严治党、廉洁勤政有为等元素为主题,打造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滨江廉政文化示范点,开展“廉政教育大讲堂”、“孝行渠县”、诵读国学经典、“家风传承好少年”评选、家庭助廉等系列活动,举办“巴渠清风”巡展和“清风廉韵”巡演,用通俗易懂、群众喜爱的形式,让廉洁文化真正“活起来”“动起来”,营造廉洁文化氛围。

    (王爱华 本报记者 谢建荣)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看点
   第02版:时事要闻
   第03版:广告
   第04版:社会现场
   第05版:时尚周刊
   第06版:美食周刊
   第07版:廉洁达州
   第08版:休闲周刊
   第09版:汽车广告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特别报道
   第12版:连载
《闺蜜》姊妹情里的那丝瑕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