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廉洁达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3月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持“钉钉子”精神
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请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要求,廉洁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净化节日风气,切实筑牢廉洁防线……”每逢重大节日前夕,市纪委都会向全市党员干部发送温馨短信,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我市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心部署,坚持用“钉钉子”精神,层层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推动全市党风政风风清气正,形成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执纪问责力度不减

    “紧抓重大节假日、传统节日等关键时间节点,开展集中检查,强化通报曝光,增强警示教育,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从而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强化媒体监督作用,融合“纪检监督+群众监督+媒体监督”,播出“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通过现场问廉曝光问题,去年,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2人、诫勉27人、组织处理12人。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始终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市县两级组建30个巡察组,深入探索市县“同对象、同进度”巡察模式。2017年,市县两级共巡察单位154个,“回头看”单位40个,发现问题3655个、问题线索855件,立案204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81人,组织处理96人,移送司法机关22人,有力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加大谈话函询力度,全市谈话函询或要求在民主生活会上作说明1619人(次),党纪轻处分或组织处理1695人(次),党纪重处分和重大职务调整151人(次),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99人(次),各形态分别占比45%、48%、4%、3%,治病树、正歪树、拔烂树、护森林的效应进一步显现。

    强化系统治理与监督

    渠县义和乡前进村四名干部违规申报和领取农村低保,经调查属实,给予党支部原书记蒋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余三名干部党内警告处分;开江沙坝场乡丁家山村村支两委审核把关不严,导致村民肖某骗取地质灾害避让搬迁资金3万元,村党支部书记肖继前、村主任张修培、村文书黄庆仪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脱贫攻坚工作,牵动着千千万万人的心。市纪委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市委决策部署,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铁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战。按照“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要求,实施精准督查,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3392个,督促整改2862个,立案审查330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98人、组织处理62人,有效保障了脱贫攻坚项目落地、资金使用规范,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着眼作风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加强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创新治理方式方法,坚持不懈压实责任,狠抓问题查处。”市纪委监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市纪委监察委将保持不变的定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拓宽群众监督渠道,狠抓问题查处,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认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动全市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开展。

    (本报记者 谢建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看点
   第02版:时事要闻
   第03版:社会现场
   第04版:广告
   第05版:时尚周刊
   第06版:广告
   第07版:廉洁达州
   第08版:汽车广告
   第09版:美食广告
   第10版:法治新闻
   第11版:民生热线
   第12版:县市新闻
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开江县:开学第一课,校园清风拂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