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廉洁达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3月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问“辣味”十足 用“真问”倒逼“真改”
5名“一把手”市纪委全会上迎“大考”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个别地方‘四风’问题有反弹回潮现象,你作为该县负责人将采取哪些措施应对?”在近日召开的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上,举行了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5名“一把手”向市纪委全会作口头述责述廉报告后,现场接受市纪委委员问询质询,提问“辣味”十足,回答坦诚真心,犹如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

    当日下午2点半钟,一场令人“红脸出汗”的“大考”——述责述廉会议正式拉开帷幕。大竹县县委书记何洪波第一个上台作口头述责述廉报告。当何洪波做完口头述责述廉后,市纪委委员陶先林立即向他提出有关如何加强大竹县作风建设的提问。

    何洪波认真回答:“近年来,大竹县开展了十大纠风惠民行动和‘133+1’专项整治,四风问题得到了较好的遏制,但与此同时,四风问题反弹的隐患仍然存在,相关治理机制还未完全建立。下一步,大竹县委县政府将以上率下,持之以恒地抓好四风整治,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抓早抓小、从严查处四风问题。”

    何洪波接受完询问,开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建平走上台。“2017年,开江连续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请问你作为开江的主要负责人,将采取哪些措施来扭转这种状况、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周建平述责述廉结束,一名市纪委委员针对开江安全事故高发提出问题。

    周建平不回避问题,当即表示,开江县将进一步压实“一岗双责”,做好行业监管,加大属地管理力度和惩治力度,严格按照产业发展规律和要求,进一步提高煤矿的安全生产技术水平,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确保煤矿安全生产,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问询提问一针见血、所提问题关乎群众利益,关乎社会热点,体现了只有直面问题才能解决问题的决心。市教育局局长黄林口头述责述廉刚完。一名市纪委委员向其提出问题:“乱办补习班、乱收费等现象突出,作为主管单位负责人,将采取什么措施来治理这些问题。”

    黄林坦承,这些现象都表现在一个“乱”字上,全市教育系统将以认真抓好落实133+专项行动为工作要点,进一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制度落实,强化规范管理,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治理实效。

    随后,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涛,市人防办主任廖仕文分别作了述责述廉,并接受了现场质询。5名被问询的主要负责人坦言:现场问询质询“火辣”,一针见血,直指热点敏感问题和薄弱环节,用“真问”倒逼“真改”。

    (本报记者 谢建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看点
   第02版:时事要闻
   第03版:社会现场
   第04版:民生热线
   第05版:时尚周刊
   第06版:旅游周刊
   第07版:廉洁达州
   第08版:美食周刊
   第09版:潮流周刊
   第10版:法治新闻
   第11版:县市法治
   第12版:特别报道
5名“一把手”市纪委全会上迎“大考”
全国“廉政学学科建设项目”关注榜公布
几天的会两个半小时开完
开江县文化过节年味更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