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觉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赏璀璨灯火之炫 醉达城夜色之美
通达西路荷花灯的海洋
流光溢彩的达巴路口
大北街五彩斑斓小宫灯
达城夜市
达城夜色
老车坝夜色

    如果你问我

    达城的夜是什么颜色

    我会告诉你

    它是彩色的

    你看

    来凤路上高低错落灯笼

    罗浮广场亮闪闪的银杏

    还有那 中心广场

    捧着“金旺”的狗宝宝

    ……

    每一眼都令人沉醉

    ——这璀璨的夜!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达城

    这位光彩耀人的魅力女郎

    她静静地

    用光将你围绕

    用亮把你温暖

    用色彩把你渲染

    那浓郁的年味

    那充溢的喜庆

    那温馨的氛围

    让达城的夜色

    笼罩上梦幻的光辉

    三三两两的人儿手挽手漫步其间,赶年货的人们欢欢喜喜。“新年好啊!”仿佛每个人的距离都近了,彼此的祝福胜过枝头喜鹊欢歌。

    达巴路口巷子的年货摊,透着红灿灿的光,春联、福字、窗花、挂饰,应有尽有。小姑娘惊喜地望着,目光撞上中年店主,相视一笑,又乐着跑开了。

    沿路的杂货摊将年的味道一层层铺开。“老板,这个给我来一斤。”一位先生指点着挑选着,为守望在家的老人、回乡的儿女、串门的亲戚,准备地道的达州风味。

    “烤肉串,烤肉串,香喷喷的烤肉串。”一些迫不及待的人,已经开始休假了,“逛街逛吃”成了大众消闲。晶莹的冰糖葫芦、彩色的棉花糖,还有那一闪一闪的玩具和飘在空中的气球,看得人眼花缭乱,满心欢喜。

    “妈妈您看,路上好多灯笼哦!它们好小呀,像苹果一样。”罗浮广场前,一位小男孩仰着头数灯笼,稚嫩的声音,悦耳动听。

    一座城的美是多面的。达城的美在山水间的氤氲、在老街里的故事、在夜色中的璀璨,她是达城儿女专享的福利!

    (本报记者 刘苏颉 本报社区记者 邱一彪 谯继)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看点
   第02版:时事要闻
   第03版:社会现场
   第04版:民生广告
   第05版:记忆
   第06版:特稿
   第08版:房产家居
   第09版:房产家居
   第10版:法治新闻
   第11版:县市
   第12版:视觉
赏璀璨灯火之炫 醉达城夜色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