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县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师傅,请记得按时吃饭”
失主送电饭煲感谢拾金不昧好的哥

    对于跑出租车的的哥来说,时间就是金钱,为了拉业务,忘记吃饭是常事。11日,达城的哥李先生在上班时,突然接到公司电话,对方说有位乘客送了一台电饭煲给他,并温馨提醒他按时吃饭……

    肥挎包掉车上

    8日晚9点多钟,的哥李师傅开着川S·T0025出租车在达城老城区拉客,行驶到翠屏路时,两位30多岁的男乘客在路边招手。

    “师傅,我们到洲河湾。”上车后,一位乘客坐在副驾驶位,另一位坐在后排,两人一直在聊天。很快,李师傅将两位乘客送到了目的地。

    “咦,后排怎么有个挎包?”从洲河湾转出来,刚上仙鹤路,一位乘客上车后,发现了座位上的挎包。“我接过挎包,放在副驾驶座位上,乘客下车后,我将车靠边,发现挎包是墨绿色的,非常精致。想到失主肯定很着急,就打开了包看看有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李师傅告诉记者,包里有驾驶证、钱包、数张银行卡和各种材料以及一堆现金,但未发现联系方式。

    努力寻找失主

    晚上10点的达城,有点冷,但李师傅心中更多的是着急。或许失主正在小区门口寻找挎包,抱着这样的心态,李师傅立马掉头,将车又开回了洲河湾。为了给失主多一些时间,李师傅在洲河湾门口附近吃了碗面。不过,等面吃完,也未见失主现身。

    “兄弟伙些,我的车上有个乘客掉了一个挎包,你们帮我在对讲机里吼一吼。我车上没得对讲机。”回到车上,李师傅突然想到了的哥微信群,马上在群里求助。

    深夜11点、12点、凌晨1点……夜渐渐深了,但仍旧没有失主的半点回音。实在熬不住了,凌晨2点30分,李师傅洗车下班。然后将挎包交给了白班师傅,让其转交给公司。

    送电饭煲致谢

    9日上午,达州通业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经过多方寻找,终于找到挎包主人周先生。“接到出租车公司的电话,我悬着的心踏实了,包里的东西全都在,那些资料对我来说太重要了。”周先生告诉记者,他在银行上班,当天和朋友喝了点酒,有些微醉,所以下车时忘记了挎包。

    “为了对李师傅表达感谢,我思前想后,决定送个电饭煲给他。因为快过年了,电饭煲最实用,也代表着一家人在一起吃饭,象征着团聚和圆满。”周先生还说,出租车师傅经常赶时间忘记吃饭,所以也想借此提醒他按时吃饭。(本报记者 汤艳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看点
   第02版:时事要闻
   第03版:社会现场
   第04版:民生广告
   第05版:记忆
   第06版:特稿
   第08版:房产家居
   第09版:房产家居
   第10版:法治新闻
   第11版:县市
   第12版:视觉
失主送电饭煲感谢拾金不昧好的哥
普光安置新区年味浓
农商银行员工 自办年货送给贫困户
男子非法运销烟花爆竹 拘留所里过大年
货车装载不规范 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