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房产家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定信念 扎根达城

    2月5日下午,靳刚(化名,下同)的微信朋友圈发出一组关于新家的照片,吸引“圈内”数十人为他点赞,同时,还有朋友问他各种问题:房子是按揭的吗?买房花了多少钱?首付要多少?月供是多少?靳刚统一回复:“二手房面积120平方米,按揭买房总价53.8万元,首付30万元,月供2000元,10年还清。”

    靳刚的老家在河市镇。2008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在温州市务工的靳刚邂逅到盲人妻子岳佳(化名,下同),从那天起,老实本分不善言谈的他开始“做梦”——在城市安家。为把“梦”早些变为现实,靳刚与岳佳确定恋爱关系的当天,就主动把工资卡交给岳佳,誓言此生尽其所能为她创造美好生活。

    2009年春节前,靳刚和岳佳回达州举办完婚礼,双方父母想早些抱上孙子,要他们暂不外出务工,但靳刚舍不得丢掉月收入4000元的焊工工作,携妻子返回到工厂。厂里得知靳刚妻子是残疾人,特意为他们腾出一间宿舍,又预支靳刚半年工资,助他在工厂附近开了一家盲人按摩店。自那以后,既是老板又是技师的岳佳,每月收入3000元,这笔钱是她以前替别人打工获得收入的两倍。2011年,岳佳有了身孕,回到老家待产,靳刚结束按摩店生意,转让门市拿到3万元,算上省吃俭用下来的存款,手里共有9万多元。当时,靳刚很想借钱在河市镇买房,但岳佳认为河市镇距离达城不远,所以不如在达城买房,这样将来子女也能接受更好的教育。达城房价比河市镇房价高很多,靳刚无奈推迟买房。

    2013年,为让儿子从小适应城市生活,靳刚在南外租下一套房子,供父母和妻儿居住,他每月汇款3000元维持家庭开支。时至2015年,已完全习惯城市生活的父母开始催促靳刚买房,岳佳因此再次外出务工,夫妻每月共计收入7000元,每月节余有4000元。2017年7月,靳刚回达城买房发现,西外新盘均价已突破6500元/平方米,他只能选择买二手房,通过中介公司看中罗浮阳光附近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买卖双方谈定以53.8万元成交。靳刚借钱筹足30万元首付款签下购房合同,立即返回工厂赚钱,接房事宜交给父母操持。

    今年2月5日下午,靳刚牵着妻子从火车站徒步回家,一路上他为妻子描述新家附近有超市、餐馆、公交站等城市配套设施。回到家,看不到新家模样的岳佳,要丈夫帮为她拍照留念,事后靳刚发微信朋友圈晒新家,吸引很多亲朋好友点赞。

    靳刚说,全靠坚定安家城市的信念才买下了这套房。  (本报记者 杜晓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看点
   第02版:时事要闻
   第03版:社会现场
   第04版:民生广告
   第05版:记忆
   第06版:特稿
   第08版:房产家居
   第09版:房产家居
   第10版:法治新闻
   第11版:县市
   第12版:视觉
老房拆迁引发兄妹反目 父母欲断亲情卖房养老
坚定信念 扎根达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