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会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年达州癌症数据出炉
肺癌仍是头号“杀手”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达州市疾控中心获悉,根据全市恶性肿瘤监测数据分析显示,2017年癌症发病8773例,其中,肺癌居首位,占比28.39%。肝癌、食管癌、胃癌、结直肠肛门癌,分别占到全部恶性肿瘤发病的12.06%、10.17%、8.43%、6.22%,位于第二位至第五位,与肺癌一起构成了我市发病较高的前五位恶性肿瘤。

    数据显示,在统计到的癌症患者中,男女发病比例为1.63:1,可见男性的癌症发病几率高于女性。

    从性别看,男性恶性肿瘤发病前五位和整体顺位一样,依次为肺癌、肝癌、食管癌、胃癌、结直肠肛门癌;女性发病首位同为肺癌,再次是子宫癌、乳房癌、结直肠肛门癌。可见,子宫癌和乳房癌是危害女性生命健康的主要病症。

    根据各级医疗机构录入的肿瘤登记报告,在2017年的癌症病例中,死亡6651例,约占发病病例的四分之三。其中,肺癌、肝癌、食管癌、胃癌、结直肠肛门癌为死亡较高的前五位恶性肿瘤,分别占到全部恶性肿瘤死亡的29.41%、16.28%、13.20%、12.99%、6.63%;男女死亡比例为1.96:1;男性死亡前五位恶性肿瘤为肺癌、肝癌、食管癌、胃癌、结直肠肛门癌,女性死亡前五位为肺癌、胃癌、肝癌、食管癌、子宫癌。

    另有文献显示近十年来女性甲状腺癌发病上升较快,每年增幅接近20%。

    谈及肺癌,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表示,肺癌的致病因有多种,常见的就是吸烟,尤其是二手烟,所以长期吸烟的人是肺癌高发人群。另外,肺癌是职业癌中的一种,也在部分职业和环境接触中发生。常规的职业如厨师便是高发群体之一。

    据疾控中心介绍,肺癌高发是多地都存在的情况,从达标的数据来看,达州并不是肿瘤发病很高的地方。

    (本报记者 刘苏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看点
   第02版:时事要闻
   第03版:社会现场
   第04版:民生广告
   第05版:记忆
   第06版:特稿
   第08版:房产家居
   第09版:房产家居
   第10版:法治新闻
   第11版:县市
   第12版:视觉
掌上达州新推“话题”栏目 参与就能抱奖回家!
达城狗市年年下滑 店主期待狗年带来商机
2017年达州癌症数据出炉
新华文轩达州书城为读者送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