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看点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城区最新限行规定今起施行
工作日每天限两个号 春节7天放心跑
朝阳中路通车

    近期,达城市民最关心的问题应该就是,过年期间的限行政策。昨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自2018年2月13日起,老城区将取消之前的单双号限行,改为车辆尾号限行政策,启动当天为星期二,车牌尾号为2和7莫出门,其他车辆放心跑。春节7天假期(2月15日至2月21日)为法定节假日,老城区的限号令也将取消。

    春节7天放心跑

    市交警支队秩序科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2月13日起将取消老城区的单双号限行措施,调整为工作日(星期一至星期五,法定节假日除外)按机动车尾号限行。“春节长假限行?”该负责人解释,春节7天假期(2月15日至2月21日)是法定节假日,这7天是不受限行影响的,而2月13日和2月14日并非法定节假日,车辆应按限行规则出行,比如2月13日是星期二,那么车辆尾号是“2和7”的不要出门,2月14日星期三车辆尾号“3和8”的不要出门。限行车辆一旦闯限,交警部门将利用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自动抓拍或进行现场取证,并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罚。

    “周六、周日不限行吗?”一般周末双休日都不会限号的,但也有特殊情况存在,如今年的“清明节”、“五一”放假前的周六或周日,有可能为上班日,那么交警部门就会按“工作日”来实施限行。届时,交警部门都会提前向社会发布通告,方便市民知晓。“何时取消限行?”市交警支队秩序科表示,待红塔路(快速通道)改扩建封闭施工结束,相关部门会另行公告废止时间。

    限行时间及区域

    限行时间:工作日7:00至20:00。

    限行区域:达州城区通川北路凤凰大桥北头至达巴路口至朝阳东路至凤凰大道东延线路口路段(含)、肖公庙路滨河东路路口、朝阳中路红塔路路口、红旗大桥南头、通川大桥南头以内区域。

    限行规则:所有川S及外地籍号牌汽车按照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的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实行2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车牌尾号为1和6周一限行,2和7周二限行,3和8周三限行,4和9周四限行,5和0周五限行;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

    允许通行的机动车辆:公共汽车、出租车、办理了绿色通道、重点工程入城证车辆,单位自备通勤大、中型客车,旅游客车、长途客车、制式校车、本工程用车等车辆;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及环卫、供气、供水、园林、邮政(快递)、运钞等含特殊装置的专用车辆。  (本报记者 李泽希)

    为何老城区要限行

    2017年8月16日8时起,老城区每天7:00至20:00开始实施机动车尾号单日单号、双日双号通行交通管制措施;同年12月21日,我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应急响应级别为Ⅱ级,橙色预警期间达州市中心城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2018年2月13日,老城区的单双号限行措施取消,调整为工作日(星期一至星期五,法定节假日除外)按机动车尾号限行。

    3次限行有什么区别

    市交警支队秩序科解释:2017年8月16日和2018年2月13日实施的限行,是由于快速通道改扩建工程将实施封闭施工,为了缓解老城区交通压力,根据达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红塔路(快速通道)改扩建封闭施工期间对中心城区部分区域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而实行的,老城区限行对缓解达城交通压力起到很大效果。而另一次限行虽然只持续了5天,但出台的目的是因重污染天气交警部门启动的应急措施,重污染天气“降级”后,这波限行迅速被取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看点
   第02版:时事要闻
   第03版:社会现场
   第04版:民生广告
   第05版:记忆
   第06版:特稿
   第08版:房产家居
   第09版:房产家居
   第10版:法治新闻
   第11版:县市
   第12版:视觉
老城区最新限行规定今起施行
春节期间 主城区水电气供应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