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校园简讯

   达州中学 载歌载舞迎新年

   本报讯 近日,达州中学2018庆元旦暨合唱比赛颁奖晚会在该校艺体馆里浓情上演。欢快热闹,巧妙融和了中国京剧元素和西方摇滚音乐的开场舞《我的新衣》、优美好听的《梨花又开放》、曼妙的舞蹈《梦里寻她千百度》,同学现场展示的高难度段子《报菜名》和绕口令《喇嘛和哑巴》等节目让现场掌声经久不息,最后在歌曲《走向新辉煌》中晚会结束。

    (曾国峰 本报记者 杨航)

    省教科院专家

    莅临宣中进行教育调研

    本报讯 日前,四川省教科院院长刘涛在市教科所所长赵亮等陪同下莅临宣汉中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教育信息化调研工作。专家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园,倾听了学校新时期的教育规划和办学思想的汇报,出席了学校举办的研讨会等,刘涛院长对宣汉中学的校园文化建设、快速适应教育信息化发展和及早谋划新高考模式的教育教学变革给予了高度评价。

    (任本德 王春晖 本报记者 杨航)

    达川中学十大人物

    用行动感动身边人

    本报讯 近日,“达川中学2018年元旦文艺汇演暨‘感动川中’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该校操场隆重举行。“见义勇为,勇于担当”的李尚峰,“意志坚定,惜时奋进”的周玉祥,“自学成才,脑力夺冠”的曾胤……身边同学的一个个感人故事,让台下学生们伸出大拇指点赞。朗诵、动感操、舞蹈等节目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期间,神秘嘉宾——从达川中学毕业的学姐,流行歌坛的新星范媛媛带来的《别提醒我有多英勇》更是嗨翻全场。(杨华 本报记者 杨航)

    通川区二小

    原创含深情 诗情满校园

    本报讯 近日,通川区文联、作协走进通川区二小“诗情诗意满校园”诗歌原创朗诵会,在该校演艺大厅里时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三年级“钱棍舞”班的同学表演的舞蹈《山·回响》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老师们手持原创诗歌一一上台,或低吟浅诵,或激情勃发,20首原创诗歌亮点纷呈,余韵无穷。特别是由杨乐曲老师原创的《怀念父亲》,字字深情,满含着对父爱深深的怀念,令不少观众眼眶都湿了。这些意境优美的诗句,声情并茂的朗诵,字字流露的真情,让大家领略到诗歌无穷的魅力,赢得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童治涵 本报记者 杨航)

    通川区七小捐赠爱心衣物

    本报讯 近日,通川区第七小学与达川区志愿者协会和达州市万家合社工服务中心联手发起“暖冬爱心衣物”活动,共同为新疆疏附县站敏乡克孜勒克小学募集冬衣,全体师生踊跃行动,捐赠爱心衣物、文具、书本3000余件,有同学还捐出了刚买回的新衣物。目前,这批爱心衣物已经送达疏附县站敏乡克孜勒克小学,帮助不少同学拥有一个暖冬。

    (本报记者 杨航)

    通川区七中举行演讲比赛

    本报讯 近日,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在通川区第七中学校大会议室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王越、刘怡君、郭籽月同学荣获一等奖。彭小俞、向柏帆、于金灿等8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冯仁文 本报记者 杨航)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看点
   第02版:两会特别报道
   第03版:两会特别报道
   第04版:民生热线
   第05版:达州教育
   第06版:教育校园
   第07版:特别策划
   第08版:教育幼儿
   第09版:法治新闻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社会现场
   第12版:国际国内
通川区一小把校本课程玩起来
■校园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