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廉洁达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活跃在基层的渠县特邀监察员

    本报讯 “我发现卷硐乡向桥村村委在低保对象评定中,没有组织入户调查和村民评议,个别不符合条件的村民也在享受低保政策……”前不久,特邀监察员王小宁给渠县纪委打来电话反映情况。县纪委查实后清退了6名不符合条件被纳入低保人员,该村村主任向明建也因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近年来,渠县纪委坚持把特邀监察员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力量,通过推荐、主动聘请和自荐等方式,从“两代表一委员”、群众团体、服务对象等社会各界人士中,选聘20名特邀监察员,对全县政风行风、效能建设、服务群众等工作“挑刺把脉”。

    为保证特邀监察员工作取得实效,该县制定《特邀监察员工作办法》,明确特邀监察员参加监督检查、开展调查研究、转达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等6方面职能职责,定期组织召开座谈会进行“双向”信息沟通,向特邀监察员通报当前工作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了解其从基层收集到的社情民意、问题线索等。邀请特邀监察员列席纪委全会、纪检监察业务会等,知政、参政、助政,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采取以会代训指导学、发放资料自己学、集中培训辅导学等模式,有针对性地对特邀监察员进行业务培训。建立“清风宕渠特邀监察员”微信群,实时与20名特邀监察员联系互动,掌握各种动态。

    (孙戈童 本报记者 谢建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看点
   第02版:时事要闻
   第03版:社会
   第04版:社会
   第05版:时尚周刊
   第06版:医药广告
   第07版:廉洁达州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深度报道
   第10版:民生热线
   第11版:法治
   第12版:广告
挺纪亮剑 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万源全力推进巡察整改落实
北山镇原副镇长杨从兵被“双开”
活跃在基层的渠县特邀监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