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事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地人和7楼公厕惊现弃婴
天气太冷婴儿肺部感染 警方及时送医母女平安

    昨日,达州阴转小雨,最高气温只有8度,但是一名刚刚诞生的婴儿,却被抛弃到了女厕的垃圾桶内,造成肺部严重感染。幸好通川区朝阳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到,找到了她的母亲,及时将母女二人送医。目前母女平安。

    女厕垃圾桶发现弃婴

    昨日中午12时许,朝阳警方接到报警,称在达城西外金龙大道朝阳路路口的“天地人和”大厦内,发现了一名弃婴。接警后,派出所民警按照报警人提供的地址,迅速赶到“天地人和”7楼。

    “7楼有很多公司在这里办公。”民警告诉记者,这名新生婴儿是在7楼公厕的女厕隔间被人发现的。发现婴儿的某公司员工告诉民警,当时她去上厕所,发现隔壁隔间内似乎有微弱的哭声,她推了推门发现没有上锁,打开一看发现蹲位上到处都是血迹,随后在厕所的小垃圾桶内发现了这名婴儿。她立即喊来同事帮忙,又找来毯子毛巾,将这名婴儿包好,并拨打电话报警。

    民警从报警人手中接过这名婴儿,发现婴儿嘴唇已经冻得发紫。在现场勘查中,民警发现,这名婴儿之前被扔进一个编织袋内丢弃在女厕小隔间的垃圾桶里。

    走访调查找到母亲

    民警立即通知了120,并在现场展开走访调查。由于7楼有很多公司在此办公,民警只得一间一间进行寻访,但一连走访了20多人,都没有什么线索。“大部分公司的办公人员只有几个人,而且公司之间相互并不往来。”民警告诉记者,这时120的医护人员也赶到了现场,从民警手中接过婴儿进行检查,发现婴儿体温比较低,遂立即采取了相关的医疗措施。

    这时,一家美容公司的负责人将民警拉到一边,并告诉民警,婴儿的母亲可能是他们公司的员工。“她上厕所时突然生产,自己也吓到了,害怕父母责备。”该负责人告诉民警,这位母亲生产后,继续回公司上班,被同事发现异常并告诉了他,现在正躲在公司的一间小屋子里。

    民警立即找到这名母亲,发现其脸色苍白,白色裤子已经渗出了不少血迹,遂将她和孩子一起送上了救护车。

    及时送医母女平安

    据了解,该母亲名叫杜某,现年21岁,未婚。其在美容院从事美容按摩工作,当天她觉得肚子疼,上厕所时突然生产,十分惊慌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将孩子丢弃。

    随后,民警将杜某和婴儿一起送到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进一步治疗,并通知了杜某的家人。据了解,婴儿因天气较冷,肺部有一定感染,但经过治疗已经暂时脱离危险。目前,朝阳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章乃夫 本报记者 程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看点
   第02版:时事要闻
   第03版:社会现场
   第04版:广告
   第05版:时尚周刊
   第06版:美食周刊
   第07版:廉洁达州
   第08版:深度报道
   第09版:体娱圈
   第10版:县市
   第11版:民生社区
   第12版:广告
微信订报解决远距离订报困扰
市中心医院一科研项目入选2018年第一批省级科技计划
天地人和7楼公厕惊现弃婴
今起 达城朝阳路部分路段交通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