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会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9月2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凤凰山隧道已完成工程总量85%
明年春节前有望实现通车

    “市民关注的达城凤凰山隧道工程,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5%,有望在明年春节前通车。”20日上午,社区记者在达城凤凰山隧道工程项目部得到最新消息。

    据凤凰山隧道工程项目部副总经理刘平和总经理助理、计划科科长冉江明介绍,隧道内2个车行横道、6个人行横道全部贯通;西外、北外道路路面基本成型,护坡框架结构已经完成施工;7座桥梁中,北外的6座完成桥面铺装,接下来将进行栏杆和油面的施工,西外的这座桥,箱梁、湿接缝已经完成,正在桥面铺装;道路防护工程完成90%,管网工程完成70%以上,明年春节前将实现通车。

    社区记者看到,在北外石龙溪口,2台长臂吊机分别将直径1.42米的水管以及水泥吊到施工处,工人正在安装自来水管道、修建护坡;项目部前,几台挖机正在施工;北外隧道口前,工人们在桥梁上制作水泥护栏。西外一座8跨的桥上,两边已经安装钢条,工人正在进行焊接等施工。

    在副总经理刘平的带领下,社区记者进入凤凰山隧道,从北外步行到西外。据社区记者观察和现场技术人员介绍,隧道左右两洞拱顶水泥浇筑已经结束,随后将开展装饰装修。水泥路面,调平层:左洞完成,右洞超过一半;结构层:左洞接近完成,目前只剩加宽部分,右洞完成部分。电缆沟,只有盖板没有安装。两洞均安装有自来水管道,已建起2.2米高的护墙。工人正在隧道内紧张施工。

    (本报社区记者 郑景瑞)

    杨柳垭隧道进洞

    10月底可达通车条件

    杨柳垭隧道是达州市缓堵保畅重点工程之一,也是经开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自从2015年10月动工以来,中电建路桥集团杨柳垭隧道工程项目部克服隧道岩层多变安全威胁大、通风困难、反坡排水、滑坡等诸多不利因素,采取多种措施,抢抓工期,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于2017年4月、5月实现进出两洞全部贯通。

    隧道贯通后,工程进展如何?19日上午,社区记者穿行进、出两洞,实地了解工程的进展情况。社区记者在现场看到,两洞洞顶的水泥浇筑已经结束,工人正在拆架,进行扫尾工作;两边的排水沟和人行道,大部分已经建成,施工人员正在修建未完成的部分。出洞进口处,挖机平整路面,施工人员修建护坡;洞内,技术人员实施测量;施工人员修建管沟,冲洗地面,浇筑水泥路面。多辆砼车运行在两洞。

    “从19日开始浇筑进洞水泥地面,力争在10月底使进洞达到通车条件。”电话中,杨柳垭隧道项目部刘姓负责人说。杨柳垭隧道进口端在达州南城禾林汽车城,与达川区南北一号干道及中青路相接,出口端在火烽山村6组,与在建的长田大道相接,设计为双向六车道,分离式双洞,时速为每小时40公里,全长1050米。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西外至南城的交通运力,改善经开区的交通条件和发展环境。

    (本报社区记者 郑景瑞)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看点
   第02版:特稿
   第03版:社会现场
   第04版:民生社区
   第05版:财富资讯
   第06版:财富资讯
   第07版:财富资讯
   第08版:金融周刊
   第09版:达州教育
   第10版:教育校园
   第11版:教育 特别策划
   第12版:教育幼儿
   第13版:深度报道
   第14版:社会现场
   第16版:天下连载
凤凰山隧道已完成工程总量85%
中秋节临近 朋友圈悄然流行“自制私房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