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教育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9月21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季的歌声
■作文天地

    ·达川区逸夫小学六年级八班 汤馥宇·

    大自然是神奇美妙的,走进大自然,认真倾听,就会听到它动人的歌声。

    当第一丛小草变绿时,春天来了。小河的冰块融化了,汩汩地流着。听,“咚咚咚”,那是小河欢快的歌声。清澈的河水中突然“扑通”一声跳出一条小鱼儿,这可把小河吓坏了。它飞快地奔跑着,“哗哗哗”流向大海。黄鹂和杜鹃在枝头快乐地蹦跳着。它们展开歌喉,婉转地歌唱,决心一争高下呢!春风伯伯手握手风琴,弹奏出不同声音的风:时而缓,时而急,时而磅礴,时而温和。他为大自然带来春的勃勃生机,为大自然添上生动的一笔。

    蝉姐姐的歌声拉开了夏天的序幕。它“知了,知了”地叫着,不厌其烦地说:“热啊,热啊。”天上乌云突然密起来,雷“轰隆隆”地敲起他的大鼓。这时,“哗啦啦”,满世界都是雨,房屋上的雨水往下滴着,发出异常清脆的音响“叮-咚-叮咚”。夏日的夜晚是宁静的。但有了蟋蟀“唧唧”和青蛙“呱呱”的伴奏,夏日的夜晚又充满神秘。夏为大自然添了美妙的一笔。

    秋天的音符是什么?“沙沙”落下的黄叶告诉了我们答案,在它们走向泥土的途中,月季玫瑰的花瓣也纷纷落入土中。可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秋为大自然添上神奇的一笔。

    冬天,北风“呼呼”地吹着,人们裹紧了衣服。那时,小河溪流已经结成了冰,雪花也纷纷扬扬地下着。人们去滑冰、堆雪人,你追我,我追你。欢笑声不断传出。原来寒冷的冬天也有美好的一面哦!冬为大自然添上快乐的一笔。

    大自然是美好神奇的,让我们一起去倾听它动听的歌声吧!  指导教师 何亚玲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看点
   第02版:特稿
   第03版:社会现场
   第04版:民生社区
   第05版:财富资讯
   第06版:财富资讯
   第07版:财富资讯
   第08版:金融周刊
   第09版:达州教育
   第10版:教育校园
   第11版:教育 特别策划
   第12版:教育幼儿
   第13版:深度报道
   第14版:社会现场
   第16版:天下连载
当好历史老师 让学生爱上历史课
达川区实验小学 “五位一体”模式获点赞
通川区罗江八一希望学校 民警叔叔到校讲安全
大竹中学 对口帮扶省定贫困村龙头村
达川中学 开展特殊的升旗仪式
四季的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