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廉洁达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9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纪检”剑指群众身边“微腐败”
村民正在“三资”管理平台查阅本村情况

    本报讯 “村里购买了一支笔一张纸,只需刷一下身份证,就全知道了。”今年,大竹县开发的阳光惠民互动平台,获得不少点赞。

    为解决项目资金被“套”、群众办事被“要”、惠民资金被“占”等风险,该平台全面公开惠民政策、办事流程、业务电话等,通过无障碍受理、限时办理、超期警告等手段,惠民事项的办理提速30%以上。平台实行流程管控,形成100余项标准的工作表单,大到村社规划、项目的建设,小到购买一支笔一张纸,群众均可动态查询。

    平台设置20多项预警条件,全程跟踪民生资金走向、集体“三资”动态及群众在线反馈内容,全面甄别负面信号,迄今已发出有效预警400余次,受理问题线索146例。平台运行以来,已函询约谈89人、诫勉谈话1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理45人,涉及违纪资金160余万元,退还群众资金30余万元。目前累计监管各类资金22亿元,集体资产2万余件、价值约30亿元,集体资源近1万宗,各风险点位得到有效管控,实现“云纪检”从“虚”到“实”的转变。

    (蔡俊 本报记者 谢建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看点
   第02版:广告
   第03版:社会现场
   第04版:周刊策划
   第05版:时尚周刊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8版:美食广告
   第10版:廉洁达州
   第11版:法治
   第12版:专题连载
严肃执纪问责 护航脱贫攻坚
大竹县石子镇一村干部 竟将赠送物“高价”倒卖
“云纪检”剑指群众身边“微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