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省超声医学学术会议在达州召开
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超声技术获赞
今天上午,四川省医学会和四川省医学会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的领导以及省内外的超声医学专家教授、同行近800余人齐聚达州,参加四川省第十次超声医学学术会议。

    省内外专家齐聚达州 共话超声

    1

    近年来,超声医学在疾病诊断、危险分层、治疗决策和预后监测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超声医学专业人才队伍的不断建设,研究能力和技术水平不断进步和提升,为广大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提供了高效安全、简便价廉的医疗服务和医疗技术,为卫生计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了全面推动超声医学事业的发展,让全省超声医学界的同仁们交流经验、共同进步,在这个金秋九月的日子里,中国人民解放军301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西南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川北医学院等国内知名医院(校)的专家教授,不顾舟车劳顿来到达州,就超声医学的前沿技术、临床应用以及超声医学与其他学科的联系和结合等方面,进行学术讲解、交流和探讨。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超声领域成绩斐然

    2

    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作为此次学术会议达州协办单位,近几年来大胆开拓创新,不断突破超声专业发展瓶颈,着力加强超声学科建设,大力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在超声领域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得到了省内外同行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许。

    该院的超声学科是集医疗、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系四川省临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科室,达州市唯一一家获得“四川省产前诊断中心”资格的科室。科室郑东主任医师为达州市超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学科带头人,引领全市超声医学领域的前沿技术发展。目前,该科室承担着西南医科大学、达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及省内外多家医学院校毕业生实习带教工作,每年招收本市内县级及以下单位进修人员多批,为基层医疗机构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超声专业人才。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更好地发展超声专业,为达州及川东北片区的人民群众健康服务,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该科室在全市率先引进美国GE-E8、德国西门子S2000全功能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等大型数字化超声诊断仪。可为患者提供各种心脏电生理检查以及腹部、泌尿系、妇科、产科、心脏、浅表器官、乳腺、外周血管、颅内血管以及腔内等各种介入性超声检查和治疗工作。

    有了先进的“装备”,更需要前沿的技术。近年来,该科室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断开展新技术。目前,已成功施行各种囊肿的经皮穿刺抽吸、硬化治疗术,经直肠前列腺穿刺活检以及各种体表肿块的穿刺活检。同时,配合临床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新项目,如:超声引导下肾盂造瘘术,超声引导下经皮肾镜取石术,超声引导下经皮心包积液穿刺抽液术等,现已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其在产前诊断、穿刺、浅表器官诊断等领域的技术水平居达州及川东北片区前列。

    为超声医学事业做出新贡献

    3

    除了担负全院日常门诊、住院患者的超声诊断任务,该科室还服务于健康体检人群。据了解,该科室的相关数据资料显示,全科每天诊疗患者近300人/次,年诊疗患者近10万人/次。

    “此次全省第十次超声医学学术会议在达州的召开,不仅为超声医学前沿应用和学术进展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更丰富了超声医学在医学各领域的发展,扩大了应用范围。同时还为我院超声医学未来发展方向以及与会代表们拓展了思路,开阔了眼界,必将促进我院超声专业大力进步。”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相关领导表示,能作为此次学术会议的达州协办单位,是上级有关部门和省内外超声医学界专家教授对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认可,让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超声学科再添荣誉。今后,该院将进一步发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为全市超声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据了解,达州市内医疗机构超声专业人员也将参加今天的学术会议。

    (罗天志)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看点
   第02版:广告
   第03版:社会现场
   第04版:周刊策划
   第05版:时尚周刊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8版:美食广告
   第10版:廉洁达州
   第11版:法治
   第12版:专题连载
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超声技术获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