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会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9月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总决赛在北京完美落幕
达州8岁萌女孩荣获全国“最美声音”奖

    本报讯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民族朗读品牌工程——8月16日—18日,“2017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总决赛在北京隆重举行,并于18日举行了颁奖盛典。据悉,来自中国内地包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以及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共计1100余名优秀青少年选手参加了本次总决赛。达州代表队18名小选手全部抱奖而归,8岁小选手陈薪羽还夺得单项奖——最美声音奖,达州赛区也获得最佳组织机构奖。

    据悉,作为专门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篇目为参选体系的大型语言类评选活动,“2017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由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北京语言学会朗诵研究会等联合主办。“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自开办以来已成功举办3届,今年在内地包括香港、台湾地区的100余个城市设立了分赛区,并在加拿大、澳大利亚开设了海外分赛区,超过65万名选手参与地方海选活动。

    此次达州代表队18名小选手,参加了包括幼儿组、小低组、小中组、小高组、初中组、高中组的角逐,18名小选手全部获奖,其中二等奖10名,三等奖8名。来自通川区文华街小学二年级的选手陈薪羽,用甜美的嗓音,声情并茂地朗诵朱自清的散文《匆匆》,除获得小低组二等奖外,还荣获达州代表队唯一一个单项奖“最美声音奖”。

    瞿弦和、雅坤、高峰、王旭明、靳光瑾、詹泽、胡乐民等50余位国内重量级语言艺术家、语言教育家作为活动评委及演出嘉宾齐聚一堂,在颁奖典礼上,他们与获奖选手还登台演出,一展不同时代朗诵人的风采。

    达州赛区组委会负责人蒲亚丽告诉记者,此次达州参赛选手经过层层严格选拔,最终从100名选手中选出了18名终极选手代表达州参赛,真的是“百里挑一”。登上全国总决赛的舞台,达州参赛小选手们青春激扬,获得评委们的一致赞美肯定。“孩子们大开眼界,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但他们很自信,‘下一届,我们全国再战,誓夺第一’!”

    (本报记者 廖晓梅 摄影报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看点
   第02版:时事要闻
   第03版:社会现场
   第04版:民生热线
   第05版:时尚周刊
   第06版:周刊策划
   第07版:廉洁达州
   第08版:美食广告
   第09版:车是广告
   第10版:法治新闻
   第11版:特别报道
   第12版:广告
达州8岁萌女孩荣获全国“最美声音”奖
法不容赖 天龙运输公司员工现场筹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