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廉洁达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9月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江3名村干部 失职被查处

    本报讯 “沙坝场乡丁家山村村支‘两委’审核把关不严,导致村民肖某骗取地质灾害避让搬迁资金3万元,造成国家重大经济损失,村党支部书记肖继前、村主任张修培、村文书黄庆仪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这是开江县查处的一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件。

    经查,开江县沙坝场乡丁家山村地处川东第一大水库——宝石桥水库库区,是一个典型的山区村,交通十分不便,是开江县5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县委、县政府按照国家关于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扶政策和脱贫攻坚优惠政策,对该村地质灾害避让易地搬迁安置贫困户实施了重点帮扶。该村村民肖某便打起了易地搬迁政策的主意,他通过编造虚假资料向村“两委”递交了地质灾害避让搬迁资金申请。村“两委”收到申请资料后既没有按照程序进行严格审查、入户调查,也没有组织召开村民代表进行民主评议、对外张榜公示。且在组织调查期间,肖继前安排黄庆仪执笔编造了有村组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参加评议的地质滑坡异地搬迁专题会资料,张修培在场没有提出反对意见,3人都在虚假资料上签署了自己的名字,企图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

    经县纪委研究决定,分别给予肖继前、张修培、黄庆仪等3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村民肖某骗取的地质灾害避让搬迁资金3万元已追回上交财政。

    案件警示:

    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要以此案为鉴,举一反三,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将每一分扶贫资金都用在真正的贫困户身上。(谭晓霞 本报记者 谢建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看点
   第02版:时事要闻
   第03版:社会现场
   第04版:民生热线
   第05版:时尚周刊
   第06版:周刊策划
   第07版:廉洁达州
   第08版:美食广告
   第09版:车是广告
   第10版:法治新闻
   第11版:特别报道
   第12版:广告
环保领域执纪问责让问题无处藏身
开江3名村干部 失职被查处
万源“手机纪检” 痛击微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