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车是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9月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温天开车,三个灯亮要当心

    今年入伏以来的持续高温天气,引发的汽车故障也相应增多,不时能见到汽车停在公路边,引擎盖上方冒出股股白烟,热气蒸腾,司机则在一旁焦躁不安,显得不知所措。近日记者在位于南城二号干道的汽车园区内某汽车4S店了解到,由于持续高温,车主遇到问题因处理不当导致的汽车故障明显增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损失。为此,该4S店维修工程师王工告诉记者,遇到高温天,开车你可别发烧,安全驾驶有技巧。针对他们近期遇到比较常见的汽车故障,王工总结道:高温天开车,以下三个灯如果亮起来,那你就要注意了。

    水温报警灯亮起

    当汽车仪表盘上的水温指示灯亮起时,说明你的车温度高到要被“热昏”了。高温天行车,很容易遇到的就是水温高的问题(俗称“开锅”),严重时发动机盖内甚至会突然冒出白色的水蒸气。造成水温高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空调超负荷运作、散热元件故障、水箱渗漏、缺少冷却液、冷却液变质、节温器故障、冷却液循环系统堵塞等等。所以,此灯亮起时要引起足够重视,及时处理。

    王工程师介绍,如遇“开锅”,不要马上熄火,因为冷却系统的水泵都是由发动机驱动的,只要一熄火,发动机各部件都维持着高温状态,有可能加速发动机的损坏。

    此时应先打开双闪,然后把车慢慢停在阴凉处,让发动机保持在怠速状态,把发动机舱盖打开帮助散热,等冷却液温度下降至正常值之后再熄火。

    不要向发动机缸体、缸盖浇冷水,这种操作很可能造成缸体由于骤冷而炸裂。

    机油压力故障灯亮起

    高温天气容易导致汽车发动机声音沙哑、噪音也大。这是因为高温导致机油温度过高、机油油压降低、粘度下降,这时候机油的抗氧化性变差,便会造成润滑不良。

    当机油压力指示灯亮起,发动机中的机油量少于最低值,机油油压过低,这个时候应该立即停车,并且马上熄灭车辆,否则发动机有可能因为没有足够的机油进行润滑,导致发动机严重磨损或者报废。

    这时如果车上备有机油的话,可以自行添加到标准位置。如果没有就拨打救援电话吧!

    胎压警示灯亮起

    当胎压异常指示灯亮起,说明胎压不适合使用要求或出现轮胎破损等情况,应对胎压进行检查,防止因胎压异常而造成轮胎磨损甚至发生交通事故。夏季路面温度常常达到50℃以上,汽车轮胎在行驶中容易造成胎压过高的问题(可以明显感觉到车震动得十分厉害,乘车舒适感明显下降)。

    此外,胎压过高还会导致轮胎与地面接触面减少,抓地力也会一并降低。如果长时间在高速路上行驶,胎压过高容易引起轮胎爆破,严重威胁生命安全。

    王工程师告诫,高温条件下开车要经常检查轮胎的温度和气压,保证轮胎气压标准。若发现气压过高应及时调整。并且一旦发现轮胎温度过高时,一定不要用冷水泼浇轮胎来“帮助”降温,这样会导致胎面和胎侧胶层各部分收缩不均而发生裂纹。

    (本报记者 张春华 整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看点
   第02版:时事要闻
   第03版:社会现场
   第04版:民生热线
   第05版:时尚周刊
   第06版:周刊策划
   第07版:廉洁达州
   第08版:美食广告
   第09版:车是广告
   第10版:法治新闻
   第11版:特别报道
   第12版:广告
高温天开车,三个灯亮要当心
众泰汽车 T700达州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