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廉洁达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8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土黄镇三干部 违规办“五保”遭查

    本报讯 前不久,宣汉县纪委通报了该县土黄镇黄石包村干部冯承刚等人,违规办理五保供养手续等问题。经宣汉县纪委监察局调查,2012年6月至2013年8月,黄石包村村民朱某某等4人先后向该村申请享受农村五保供养待遇,黄石包村计生专干(时任该村党支部书记)冯承刚、村主任张步文明知4人膝下均有具备劳动能力的子女,不符合享受五保供养的条件,仍在《审批表》上签署“符合农村五保供养条件”并加盖村委会公章上报。时任土黄镇民政办负责人陈文斗在入户调查时工作疏忽大意,没有调查该4人的实际家庭情况,存在工作失职问题。

    宣汉县纪委根据查实的事实,给予张步文(还存在其他问题)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冯承刚、陈文斗党内警告处分。

    案例说理

    低保、五保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群众关注和热议的焦点。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单位)要利用通报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筑牢遵纪守法思想防线。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违规违纪现象和行为,发现就抓、露头就打,从严查处。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明纪、以案为戒,真心服务群众,真正让低保、五保政策回归惠民本质,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罗怀鼎 唐富菊 本报记者 谢建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看点
   第02版:特别报道
   第03版:社会现场
   第04版:民生热线
   第05版:时尚周刊
   第06版:周刊策划
   第07版:廉洁达州
   第08版:美食
   第09版:旅游周刊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县市新闻
   第12版:广告
环保问责动真格
土黄镇三干部 违规办“五保”遭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