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8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城火锅扎堆开业争抢客源 竞争激烈商家血拼啤酒价格

    “以前只能喝3瓶啤酒,现在喝半打都不倒!”喜爱火锅的吴先生近期发现自己酒量大涨,和朋友们推杯换盏间解释道,“楼下新开一家火锅店,进门就送一打啤酒,为了喝完赠送的啤酒,我常经受‘酒精考验’。”今年以来,细心的市民发现,达城火锅店扎堆开业,商家为吸引人气、招揽客源,纷纷推出啤酒赠送、打折等优惠,一些“酒虫”直呼过瘾。

    火锅大促销

    啤酒价格一个比一个低

    “今天我请客,大家少点菜,把酒喝好才是硬道理。”在达城老车坝附近某火锅店,张先生下班后约了4个酒友小聚。看着火锅店门口“啤酒免费喝”的促销广告,酒友们纷纷打趣张先生,连请客都挑免费的地方。

    “我们5个人吃顿火锅至少喝两件啤酒,啤酒免费的话至少节省200块。”张先生说,达城各大火锅店味道各有千秋,为了促销,商家拿消费者价格最敏感的啤酒开刀。有的“喝一送一”,有的将啤酒降价至1元,还有商家推出“消费即送啤酒一件”,现在更有火锅店开展“喝啤酒不要钱”的活动。

    “其他商家拿来促销的都是低端啤酒,我们直接将纯生调价到5元一瓶。”达巴路口一家火锅店的龙老板称,自今年4月份开张后,他们除将酒水调价以外,还对菜品进行了整合,人气还不错。

    火锅店饱和

    几家欢乐几家愁

    今年以来,达城火锅店扎堆开业,仅裕溪街周围就有多家新开火锅店,规模一家比一家大,装修一家比一家考究。加上原有的“老店”,整条街火锅行业竞争异常激烈。

    为什么短时间内会有这么多家火锅店开业?“相对于其他类型的餐饮店,后厨师傅很关键,而火锅店没有太多的烹饪项目,不需要太多的后厨人员,大量节省人力成本。”在达城做了十几年火锅生意的龙老板认为,相对于其他类型的餐饮业态,火锅店具有操作流程简单、产品质量易于把控、店面可复制性强、经营利润高等特点,成为餐饮业创业者和投资者的首选项目。

    然而,火锅店热闹登场的多,生意火爆的却很少。记者在吃饭高峰期时,走访了达城的一些火锅店,发现“冰火两重天”现象很明显。大部分火锅店上座率不高,还有的店食客寥寥无几。

    疯狂打折

    淡季会出现生存危机

    “目前达城火锅店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除了一些老字号和精品火锅店以外,很多顾客反映各家店没有太大的区别。所以为了吸引食客,不少火锅店纷纷开展打折促销。”达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徐先生称,目前达城的火锅生意虽然处于旺季,但是很多企业并不盈利,看似火爆的市场背后是房租的压力和人力成本的重压。在火锅餐饮市场完全饱和的情况下,大家都在通过降价促销来赢得更多的客源从而缓解成本压力。

    有餐饮界人士指出,火锅店疯狂打折,相互之间压价,最终伤害的是自己。激烈的市场竞争下,部分火锅店必然会在淡季出现生存危机。如何突出重围,找到一条持久经营之路,是达城火锅店经营者必须面临的一道难题。

    (本报记者 龚俊 见习记者 冯津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看点
   第02版:特别报道
   第03版:社会现场
   第04版:社会民生
   第05版:时尚周刊
   第06版:周刊策划
   第07版:廉洁达州
   第08版:周刊策划
   第09版:旅游周刊
   第10版:法治
   第11版:社会
   第12版:天下连载
“十大行动”实施方案出炉
包茂高速宣汉收费站车道改造 超宽车辆出站需绕行
达城火锅扎堆开业争抢客源 竞争激烈商家血拼啤酒价格
西河路日均“贴单”40张 如今交警“一单难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