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社会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6月2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川中学:不仅创造奇迹 还为诞生希望
徐善斌老师
付显琦老师
杨祖川老师
周玉祥同学
蔡旭东同学
魏发银同学
张快同学

    近日,达川中学微信公众号非常热闹,家长、学生纷纷留言——

    “真不错,看高考上线、高考录取人数,得看当时考生入学时的成绩,能把低于别校入口等级的孩子教成这么优秀,真的是所好学校。”“感谢达川中学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让孩子安心学习,让我们家长放心!”

  逆袭 一群孩子圆梦达川中学

    6月23日,骄阳似火,一群高考取得好成绩的孩子满面春风地来到母校,向达川中学的老师们报喜。

    如果说以639分居全区理科第三名的周玉祥让大家惊艳,那么考入达川中学时,中考成绩仅为B等、C等的李天红、刘梦含等四十多名学生考上本科线,就是一个惊喜。而在达川中学,惊喜不断发生:B2的吴海慧、C1的蔡旭东、B1的魏发银、B1的张快等同学都上了一本线。

    如果说一两个学生逆袭成功还是偶然,那么一群中考成绩不理想的孩子在高考中取得如此成绩,确实就是一个奇迹。

    顺风 优秀学子不负梦想

    三年前,能留在达川中学读书的优秀学子虽然不多,但是,他们当年却真正地了解过达川中学严谨的学校管理、团结奋斗的教师团队和适应教育发展形势的优良教学资源。

    三年来,他们亲身感受到了达川中学全力为他们的逐梦之旅付出的各种努力,更以三年后的高考成绩体会到了什么叫“无悔选择”。因为,这么多年来,达川中学A+3及以上等级的学生在达川中学极少上不了本科线且大多都上了一本线,A等学生大多都上了本科线。

    像周玉祥、谢小英、张凤等众多学子,感受着学校、老师对他们的关爱,在优良的学习环境中成长,他们都视自己为达川中学的铁杆粉丝。多年来,在达川中学这块热土,虽然他们起点不高,但是李俊枫、伍莹的高考成绩位列达川区文科榜首,郭厶铭、杨凡先后考入清华大学,庞平真考入浙江大学,蒋兴如考入南开大学,王林、杜美麒、魏玲程、李兴亮、程燕考入第三军医大学,刘洪文考入上海交通大学,罗小虎考入华中科技大学,王志阳考入解放军陆军军官学校,还有一大批学子圆梦四川大学、复旦大学、重庆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师大、西南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四川美术学院。

    正因为有全心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办学环境和氛围,达川中学近年来高考上本科人数不断增长,从五年前一百多人逐年递增到今年本科线超400多人,比上年增加45人。越来越多的学子在达川中学实现了梦想。背后,凝聚的就是达川中学人“团结拼搏、勇争一流”的精神和魄力。

    绽放 艺体才俊尽显风采

    艺体特色,享誉巴蜀。这是达川中学多年来一个个优秀的艺体学子用他们的风采形成的社会口碑。

    翻开达川中学艺体教育的篇章,学子们的精彩亮相:全雯获得全国声乐大赛一等奖,范媛媛进入东方卫视“天籁之战”半决赛,段欣芮登上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的舞台,李玲和陈丹获得省十运会柔道亚军,文骞在省田径锦标赛获得400米第一名,杨浪、吴镇宇获得“唱响达州”网络赛区冠亚军并进入十强总决赛,张晓红举办个人专场演唱会,邓丹参加中国青少年电视舞蹈大赛荣获金奖,李蕊被全国青少年优秀艺术节目展演四川赛区选为形象代言人,足球队、女子篮球队多次在省市获得前三名,张心怡获得2013春暖花开中国气都形象大使选拔大赛第二季季军,在历年省市书画大赛和艺术人才大赛都会有一大批达川中学学子获得优异成绩……

    一步一个台阶,达川中学正沿着“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扎实推进学校新区建设,大力争创省级示范高中”三大目标,为莘莘学子追逐梦想、奋斗人生构筑良好的学习环境。

    (杨华 本报记者 谢建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要闻版
   第02版:社会专题
   第03版:社会现场
   第04版:民生热线
   第05版:房产家居
   第06版:房产家居
   第07版:房产家居
   第08版:房产家居
   第09版:达州尘世
   第10版:法治新闻
   第11版:社会
   第12版:国际国内
达川中学:不仅创造奇迹 还为诞生希望
罕见 外滩14株铁树集中开花 可恨 4株美丽花蕾竟遭毒手
快来订购“零污染”高山蓝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