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会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5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屋修好快五年 塔吊锈蚀悬房顶
堡子宜家园住户住得提心吊胆

    搬新家住新房,本是件高兴的事,但对于达川区堡子镇堡子社区当地人称宜家园的住户来说,住在新房里就像住在一颗随时可能引爆的炸弹上,总有那么一种不安全感——房子已竣工三四年,建房时的塔吊一直没拆除,塔臂高悬在房顶,住在房内时时提心吊胆。近日上午,记者现场采访时,当地社区干部、楼内住户们道出了塔吊的“传奇”故事及拆除之难。

    塔吊不拆迟早会出事

    堡子镇是达川区较偏远的一个大镇,宜家园建在该镇红军上街中段。据该楼一姓龚的住户告诉记者,宜家园是以前旧屋拆除后新建的楼房。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有两栋大楼的“家园”,一栋有7层,另一栋有5层,两栋楼底楼均建有门市,楼上是住房,楼下地上堆放着不少建筑垃圾。大楼尽头矗立着一座高近30米的铁塔,铁塔的吊臂有40多米长,横在楼顶之上,铁塔身已是锈迹斑斑,铁塔基全泡在水里。

    “房子建好都三四年了,这个悬在房顶的塔吊一直没拆,在家里总感觉不踏实。”住户们向记者诉苦,看着楼顶那个塔臂心里就怕。“前段时间刮大风,房顶上的塔臂被吹得乱摆打晃,我们吓得打抖。”大风虽已过去一周,但宜家园楼内住户十分恐惧:“那个塔吊不拆迟早会出大事!”

    项目被多次转包转租

    房屋建好塔吊本该立即拆除,为何宜家园内的塔吊三四年后都不拆除?曾在建设方办公室工作过的该楼住户告诉记者,宜家园的房子是几个人合伙修建的,塔吊也是从他人处租来的,中间发生过几次转包转租。房子建好后,新的修建人称亏了,所以也就留下了现在这个样子,这一留就是三四年。

    记者在这栋楼的墙壁显眼处看到4月3日堡子社区张贴的一张整改通知,上面写着:“经查,红军上街杨X工地处存在下列问题,你处塔吊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给过往行人造成安全影响,现要求你处于4月10日前迅速拆除。”然而这份加盖了公章的通知已过去了一个多月,塔吊依旧没有拆除。

    据住户们讲,他们多次向堡子镇社区和政府进行过反映,社区、政府和相关职能单位也到现场来看过,但时至今日塔吊依旧悬在两栋大楼楼顶,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计划用钢缆临时加固

    “提起宜家园项目塔吊这个事,党委政府和社区头都大!”堡子社区主任唐勇面对记者大倒苦水,他证实了宜家园项目是多人合伙建设,多次转包和塔吊转租的事实。为了拆除塔吊,堡子镇政府、职能单位和社区多次向建设方发出拆除通知,但一直收效甚微。4月22日,堡子镇政府、派出所、安办、社区联合向建设方发出了限期5日内自行拆除塔吊的整改通知书,限期时间已经过去,塔吊依旧未拆除。据该社区书记汤正述介绍,宜家园多名当事人目前不能一一找齐,如果社区将塔吊拆除,将要产生近5万元费用,社区无力承担。如果自行处置,会引发法律纠纷。经过多次实地察看,镇政府和社区只好计划采用钢缆把塔吊加固,塔基积水抽干,塔臂移开屋顶暂时固定,防止塔吊倾塌伤人。“这只是没办法的办法,也只是个临时的防护措施,不能根本消除此处塔吊隐患。”汤正述握着手中一大叠宜家园塔吊限期整改通知书显得无可奈何。(本报记者 谢建荣 胡健 杨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时事要闻
   第03版:深度报道
   第04版:金色晚年
   第05版:社会现场
   第06版:国际国内
   第07版:作家
   第08版:体娱圈
18年坚守 他为妻子撑起爱的天空
堡子宜家园住户住得提心吊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