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国际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2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NASA发布绝美视频 4分钟记录5年太阳活动

    2012年8月31日,SDO拍摄下的太阳爆发日珥照片。

    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日前为了庆祝太阳动力学天文台发射升空五周年,合成了一段在过去五年期间SDO所拍摄下的太阳活动视频。

    这个视频长逾4分钟,它记录了太阳黑子、日珥、太阳耀斑、太阳暗条以及两次金星凌日等天文现象。

    NASA宇航员Phil Plait说,SDO拍摄下了太多绝美的太阳活动画面,已超乎他此前所想。它为揭示了人类从未知晓的有关太阳的另一面。

    2010年2月11日上午10点23分,NASA的太阳动力学天文台搭乘大力神火箭从卡纳维拉尔角升空。SDO是NASA的“与星同在”计划中的第一个任务,该计划的目标是提出描述日地系统特征所必要的科学观点,正是这些特征直接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和社会。NASA的戈达德中心为华盛顿的NASA科学任务理事会建造、操纵并管理着SDO探测器。

    (据中新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时事要闻
   第04版:社会现场
   第05版:民生热线
   第06版:深度报道
   第07版:社会现场
   第08版:社区
   第09版:娱乐圈
   第10版:下午茶夜雨
   第11版:国际国内
   第12版:法治新闻
中央通过公安改革方案
16秒空手夺刀吓跑劫匪
NASA发布绝美视频 4分钟记录5年太阳活动
39家企业多报38亿元
丹麦哥本哈根 连发两起枪击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