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行政审批局 创新社会事务审批促发展

版次:03    作者:2023年04月01日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沈宏 通讯员 苏梁)近年来,万源市行政审批局在社会事务审批中增强服务群众意识,从具体工作抓起,从细微处入手,创新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该局以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为目标,在平时工作中保持好精气神的同时,全面推行完善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AB岗工作制等具体制度,并逐步完善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使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一是不断“减环节”。实行关联性业务综合受理,申请医疗机构执业许可时,可同时申请放射诊疗执业许可、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民办学校变更事项时,实行一套材料同时变更办学许可证和民办企业法人证书。二是持续“减材料”。优化调整《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申请表及申报材料,合并“变更、延续、注销”于一表,全面采取申请告知和承诺制,精简医疗机构审批申请材料,将许可阶段多个业务申请表及申请材料合并压缩为一张表。三是深入“减时限”。医师、护士执业注册通过网上申报成功,实行全流程电子化注册;对受理的承诺件,第一时间进行材料核查,办理时限一压再压,“简化办”成效明显。

截至目前,万源市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审批共办理审批事项305件,涉及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医疗机构注册、营业性演出审批、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出版物零售单位和个体工商户设立及变更审批、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设立、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民办学校设立变更注销审批以及护士、医师、乡村医生执业注册等64项行政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