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夫妻,亦是工友

——记达州钢铁达兴能源炼焦二车间干熄焦班组覃云坪和郎富燕夫妻

版次:03    作者:2023年04月01日

在达州钢铁生产一线有不少伉俪,他们配合默契共同奋斗,是爱人,也是“战友”。

提起达州钢铁达兴能源炼焦二车间干熄焦班组的覃云坪和郎富燕小两口,认识的人无一不竖起大拇指,他们在工作中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在生活中相互关心、相互照顾、相互扶持……真可谓工作中的比翼鸟,生活上的连理枝。

覃云坪,性格沉稳、顾全大局、恪尽职守,在工作中能独当一面,在生活中能顶天立地。郎富燕,善良和蔼、活泼率性、温文尔雅,在工作中能吃苦耐劳,在生活中能扶老携幼。两人在焦化行业摸爬滚打了10个年头,经历一路的风雨和坎坷,从同学、同事再到夫妻,彼此熟悉的两人,在工作中也相当默契,他们的感情也愈加坚不可摧。

覃云坪、郎富燕夫妻俩同在炼焦二车间干熄焦大班。覃云坪是干熄焦小班长,主抓干熄焦生产任务;郎富燕是干熄焦电运工,平日负责110KV电力输送。在大家眼里,覃云坪是个遇事冷静、有责任、有担当的人,工作中遇到问题,总是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冷静分析,从容应对,快速有效处置问题;生活中是个乐观开朗的人,热爱生活,关心家庭,竭尽所能守护家庭的港湾。郎富燕面对工作是个“女强人”,容不得一丝差错。生活上,却是“小女人”,心思细腻的她将家庭打理得井井有条,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中,都能顶上“半边天”。

夫妻俩刚来达兴能源工作的时候,恰逢二焦化厂建设初期,两个人一心扑在工作上,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在此过程中,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

如今,夫妻俩的儿子已经三岁了,平日里,他们陪伴父母、儿子的时光非常短暂,但是那份爱,一直藏在心底最深处。两人不仅把工作干得有声有色,还把自己的家庭经营得牢靠稳固,这些点点滴滴向身边人实力演绎了什么是“模范夫妻”。

平日里,夫妻俩忙着“充电”,通过不断的学习、工作,有计划地充实自己的业务素质和知识技能。在多次的干熄焦知识考试中,夫妻俩的成绩都名列前茅。

时光荏苒,一路走来,他们在达州钢铁奋进的道路上,见证了企业的进步、见证了彼此于工作和生活中的相互成就,书写着属于他们的幸福篇章。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王桥 张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