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阳光问廉》第二十七期播出

邵革军严卫东胡杰出席

版次:01    作者:2023年04月01日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洁 胡杨)3月30日晚,以“聚焦项目建设,推进效率革命”为主题的达州市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阳光问廉》第二十七期播出。市委书记邵革军,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市政协主席胡杰出席直播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彬作现场点评。

本期节目旨在推进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效率革命”的相关部署要求,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卡点堵点难点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尽责,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节目通过《项目建设陷泥潭 效率革命成空谈》《杆线迁改推拖慢 企业投资感心寒》《边坡治理进展难 相关部门“打太极”》三个短片,曝光了我市项目建设方面有关问题。直播现场,被“问廉”的各相关负责人现场作出整改承诺,提出整改措施和办法。媒体代表和专家团成员对被“问廉”对象提出意见,并就如何解决问题、举一反三建言献策。问廉考评团通过表决器进行了现场满意度测评。

江彬在点评中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各行各业呈现出大干快上、勇争一流的蓬勃态势。但依然还有个别地方、个别单位、个别干部,与市委、市政府关于“效率革命”的相关部署要求格格不入,值得深思和反省。接下来,针对存在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立说立改,对老百姓反应强烈的事项,要立竿见影地改出成效,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转化为具体行动。要健全机制,通过查找出的问题来反思制度机制还有什么不合理的地方,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针对性地予以提升完善,确保今后的工作更加顺畅。要逗硬奖惩,各级组织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敢干事、想干事、能干事的人撑腰鼓劲。要全面落实我市《领导干部不宜担任现职的“下课”20条》要求,对工作中出现的“两面人”“闲耍人”“官油子”“门外汉”“糊涂虫”等“五类人”及时追责问责,让“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成为新常态,确保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能够快速落地,动真碰硬把“效率革命”进行到底。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出席直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