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需求 精准发力

达州银行不断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质效

版次:04    作者:2023年03月18日

近年来,达州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聚焦新市民需求,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持续开展金融服务新市民活动,不断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质效,切实提高新市民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下联动

以机制保障服务力度

达州银行作为达州地区的重要金融机构,拥有营业机构58家,覆盖达州市各县(市、区)和巴中市、广元市、南充市。随着当地新市民人口的不断增长,该行进一步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满足新市民多样化、个性化的金融需求,致力于为当地居民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为提升服务质量和客户体验,达州银行上下联动,构建完善新市民金融服务体系,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各支行、总行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市民金融服务领导小组”,下发了一揽子金融服务新市民管理办法,推出多项管理措施,用机制建设确保服务质量和服务效果。

在实际业务开展中,达州银行通过推出多项管理措施,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以“元九登高”“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等人员流动集中日为切入点,现场搭台,通过DM单、宣传手册等资料为载体,现场宣传金融服务新市民各项优惠政策。

同时,达州银行还在各服务网点LED屏滚动播放新市民宣传语,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新市民金融服务手册,宣传金融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个人信息保护意识与防诈意识,提升新市民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

上下结合

以产品拓宽服务广度

帮助新市民安居、创业、就业,助力提高金融服务的普惠性和可持续性,达州银行也在积极行动。

2022年11月的一天,四川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亲自将一幅写有“高效规范办实事,热情贴心为企业”的锦旗送到达州银行渠县支行行长周雪斌的手中,由衷地感谢达州银行热心服务企业、积极帮扶企业发展。

该公司是一家通过农作物、水果、坚果种植吸引旅客观光的农业生态企业,2022年突发的旱情令公司很多果木枯萎,急需资金采购一批水果苗木补种。但由于公司缺乏合格抵押物且银行负债较多,其融资需求处处碰壁,企业经营陷入困难。

达州银行渠县支行得知消息后,启动快速响应机制,开辟小微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向该公司发放免担保的“乡村振兴贷”30万元,期限2年,并给予利率优惠,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近年来,达州银行聚焦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及消费者金融需求,加快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同时,积极运用“天府信用通”“手机银行APP”,采取与各营业网点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动对接市民和企业的信贷需求,助力拉动本地区消费。截至2022年末,达州银行资产端业务个人消费贷款余额11.36亿元,住房按揭贷款余额10.63亿元,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57.01亿元,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18.64亿元。负债端业务储蓄类存款余额305.02亿元。

此外,截至2022年末,达州银行为160个机关单位及企事业单位提供代发工资服务,涉及户数共计6850户,发放社保卡112.4万张,发放乡村振兴卡9956张。

上下兼顾

以特色提升服务温度

对于一老一幼,达州银行始终秉承服务群众原则,给予重点关注。线上,达州银行完成了手机银行适老化改造,并根据老年人的特点优化自助设备功能设置;线下,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特殊群体,达州银行对网点渠道进行优化改造,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并提供上门金融服务。

在幼儿服务方面,达州银行也特别推出了“小达人儿童银行”。这项服务自2019年开展以来,举办各类大型公益教育宣传类活动近60场次,职业体验活动课程70余场,金融知识宣传活动50余场次,特色课程700余场,受众超过10万余人。

“流动图书室”“达州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一系列纷至沓来的荣誉称号,见证着社会对该行的广泛认可,也激励着达州银行不断探索有温度的特色服务。

达州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增强服务新市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营造金融服务新市民的良好工作氛围,为新市民了解金融政策和对接金融服务畅通渠道,有效提升新市民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素养,同时认真落实便民金融服务举措,为新市民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切实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和可得性。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郑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