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彼此最坚定的依靠”

版次:03    作者:2023年03月18日

“工作中你是我最好的同事,是我学习的榜样;生活中我是你最坚强的后盾,是你停靠的港湾。”这是达州钢铁夫妻档员工王静和李玩的真实写照。“好的伴侣,是历经千帆归来仍飒爽英姿的精神支柱;好的家庭氛围,是一个人只管向前冲,而另一个人付出再多也无怨无悔的守护。”这句话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很好的验证。

李玩是炼铁厂维检车间的一名钳工,成天和设备油污打交道,每每遇见他时总是给人忙碌的印象,如果遇见检修,那更是没日没夜地抢修生产设备。他对王静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检修的时候任何事情都不要找我。”这个时候王静的回答始终是“工作上你照顾好自己,注意安全,家里有我你放心”。前方奔波事业,后方保障无忧,这是小两口间形成的一种默契。一次烧结车间紧急检修,半夜接到电话的李玩二话不说立即到厂投入检修当中,第二天他从电话中得知,80多岁的母亲在老家病倒了,他看着身边同事们忙碌的身影,心中万分焦急但始终没去请假。王静接到电话后,立马出发赶回老家照顾母亲。他们之间从不论谁付出得多一些,更多的是为对方着想。

王静是准备车间的热矿运输工,从事生产记录工作,每天要巡检配电设备,核对生产仓位及各类原燃料的转运记录,工作零散、繁琐。为了更高效完成工作,她总是积极学习,遇到生产难题时,一定会跟在班长的后面不断请教,直到弄明白为止。这样的工作态度和精神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王静对待工作认真、严谨,在工作中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的方法,现在的她总是能独立自主解决难题,将工作做到准确无误。

李玩、王静在工作上是良师益友,在生活中是恩爱夫妻。平时他们注重相互交流,重视孩子教育和培养。他们在工作中是同事们的好搭档,在生活中是孩子心中的榜样,对于彼此,是最坚实的依靠。他们说,家庭和谐美满了,工作才能无后顾之忧,才能尽心尽力。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罗丽 刘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