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版次:01    作者:2023年03月18日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杨洁)3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和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述职有关精神,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和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1—2月全市向上争取资金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中央重大决策的核心要义和战略考量,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发挥统一战线优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牢牢扛起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的使命任务,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清醒、发扬斗争精神,做到“三个更好统筹”,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抓好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自信底气、放大格局视野、彰显治理优势、昂扬奋进姿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扛起省委赋予我市“三大战略定位”的使命任务,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进达州现代化建设。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冲刺“开门红”、勇夺“满堂彩”,推动项目投资加劲加力、向上争取跳起摸高、工业经济快马加鞭、招商引资提质增效,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践行人民民主,提高法治水平,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达州实践。要认真学习宣传执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同步推进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紧抓实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做到政治上真自觉、思想上真认账、行动上真落实。要聚焦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三大环节,把严的要求和实的举措贯穿始终,在正面引导、反面警示上下功夫,在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上下功夫,在标本兼治、常态长效上下功夫,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党校姓党这个根本原则,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守为党育才、(紧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