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助力发放农民工工资

版次:04    作者:2023年02月04日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贾龙翔)“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若不是你们的300万元信用贷款,我们还真不知道如何向农民工交差,如何让他们安心回家过年!”近日,某建筑劳务公司负责人对工商银行达州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客户经理说道。

某建筑劳务公司承担了多个建筑工程的劳务承包任务,春节临近,该公司急需支付农民工工资。工行达州分行了解到该情况后,迅速组织专班,积极发挥普惠先锋行模范作用,根据企业纳税情况,及时匹配了纯信用的税务贷款。该行前中后台通力合作,仅用时6小时,就为企业提供了300万元信用贷款,及时满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解决了百余位农民工工资问题。

今年以来,工行达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支持中小企业融资支持的决策部署,加大实体支持力度,积极推动税务贷、种植e贷、园区e贷、e企快贷等小微融资产品,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自1月以来,累计发放7000余万元普惠贷款,助力小微实体发展。

下一步,该行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持续践行普万企、惠民生的责任担当,做好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工作,创新普惠金融新模式,在稳经济大盘、护中小企业稳健成长、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中,持续贡献工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