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圆满交出2022年“民生答卷”

版次:02    作者:2023年02月04日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王晓林)“再过6年,我们就能在县城附近坐上高铁了!”2月1日上午,大竹县清水镇高巩村六组村民张光斌看着家门口忙碌的大桥施工现场感慨地说。去年12月2日,西渝高铁达州段开工动员会在这里举行。

2022年,大竹县初心为民、践诺笃行,圆满完成县第十九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确定的2022年度引水入竹工程顺利开工、西渝高铁全线动工、县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投入试运行、县防汛减灾信息化系统建成投用、新建成3个核酸检测实验室、107项县城社区民生实事全面完成、行政村防灾救灾“应急大喇叭”实现全覆盖等“十大民生实事”,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同时,该县全力保障民生投入,着力改善“硬环境”,不断提升“软服务”。开发公益性岗位2435个,城镇新增就业5891人,失业再就业1954人,困难人员再就业974人。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全覆盖下放,新(改)建城市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3个、农村敬老院4个,县老年大学、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社会组织孵化园建成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