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养老服务 提升幸福指数

——记市政协委员黄云茹

版次:02    作者:2023年02月04日

身为一名市政协委员,达川区杨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黄云茹始终牢记委员职责,围绕市民关心关注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助力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今天来的目的就是想征求大家的意见,对养老、政府在办养老服务体系这一块,大家有什么建议。”2023年达州市两会即将召开,黄云茹特意到社区走访调研,收集群众关于养老服务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深入的调查研究,黄云茹对加强社区养老服务建设有了初步的构想。

作为一名社区干部,黄云茹非常关注“一老一小”服务建设,积极提出关于残疾人就业和以社区为单位建立养老服务体的建议,推动养老育幼服务健康发展,不断织密民生幸福网。黄云茹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老年人养老问题也愈加突出。为了更好服务老年群体,让老年人足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养老服务,建议由政府主导,以社区为单位,构建养老服务综合体,加强老年人照护、健康管理等方面建设,解决社区老年人的养老问题。

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黄云茹带领杨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志连续作战,深入小区、康复疗养院、学校、托幼机构,接种疫苗达16万余人次,接种率位居全区前列。全力打造社区健康之家,深入小区、街道为群众筛查“两病”,讲解高血压、糖尿病健康知识,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疫苗法》等。

黄云茹表示,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既是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一定不负重托,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密切关注全生命周期健康,把政府的民生政策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切实帮助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