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220.95亿元 渠县轻纺服饰产业再壮大

版次:04    作者:2022年11月24日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戴静文)“祝贺!本次招商会总签约金额220.95亿元!”11月22日上午,中国西部服装服饰国际贸易港招商发布会在渠县智慧公路物流港举行。前景良好的项目推介、精彩的服装走秀、特色各异的服饰展厅吸引着参与客商的目光。

当天,渠县与37家企业现场签约,涉及服装服饰销售、外贸进出口、面辅料生产销售、电商物流等领域,这也标志着渠县打造中国西部轻纺服饰之都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中国西部服装服饰国际贸易港作为四川首个县域综合公路智慧物流港,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还具备除贸易港以外的智慧仓储中心、农副产品加工中心、蜀物供销优选电商直播基地等八大功能。

“渠县抢抓‘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机遇,高质量谋划打造中国西部服装服饰国际贸易港,计划引进亚马逊等行业领军企业,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直播带货、保税物流等新业态。”会上,渠县县委书记王飞虎豪情满怀地介绍着“时尚宕渠·走向世界”的发展思路。

作为渠县的首位产业,轻纺服饰已集聚成势。致景纺织、阿里巴巴犀牛智造、森马服饰、嘉源安踏等品牌企业强势入驻,世界500强日本东丽集团即将签约,恒硕迪杰、恒辉、嘉琪、顺田、中泰等多家企业产品走出国门。今年1-9月,渠县32家轻纺服饰规上企业实现产值达42亿元、同比增长58%。

“成立四年来,我司已成长为一家集国际市场拓展、物流仓储、通关报检、代收结汇等为一体的综合型外贸服务企业。今后,我们将不断深耕渠县这片热土,搭起渠县与国际市场的交流平台,带动服装服饰等更多特色产品走出国门。”现场签约企业代表、成都中宇道洋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俊翔表示。

现场还举行了渠县本土企业8个品牌的新品发布会和四川市场采购贸易渠县基地的揭牌仪式。

据悉,渠县轻纺服饰产业已成功纳入达州市“3+3+N”千亿级现代产业集群。下一步,将依托中国西部服装服饰国际贸易港打造,加速构建纺织印染—创意设计—服装加工—品牌运营—电商外贸全产业链条,力争到2025年,贸易港入驻企业100家以上,进出口额突破3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