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小“数字鸿沟” 助力老年人享受智能生活

版次:02    作者:2022年11月24日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 实习生 田麒薇)11月22日,市数字经济局牵头举办“达州市推进老年人信息无障碍建设”宣传活动,教会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熟悉相关功能,并为他们讲解防范网络诈骗知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分享、讲解分析、现身说法等形式,为现场老年人讲解智能手机的便捷功能、天府健康通的操作方式等。“在微信小程序里面找到天府健康通,二维码左下方就是核酸检测结果,需要点一下刷新……”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四川天府健康通成了大家常用小程序之一,但仍有不少老年人不清楚该小程序如何使用,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演示,一对一教学,重点宣传发现黄码或红码后的报备及就医流程。此外,活动还科普了防范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知识,现场指导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安装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接下来,市数字经济局还将不定期开展此类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达州市信息化无障碍建设,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享受智能生活的便捷。”达州市数字经济局通信网络科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