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推进达州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何延政来达 邓瑜华陪同

版次:01    作者:2022年11月24日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江吉)11月22日,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来达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陪同调研。

何延政前往通川区东岳电厂,实地调研大气污染物治理情况、污泥协同处置情况,随后召开农工党四川省委对口达州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

何延政指出,自去年农工党四川省委启动了对口达州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以来,民主监督工作持续纵深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局面正在显现。

何延政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坚持以专项民主监督议题为导向,结合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实际,积极探索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的方式载体,建立民主监督长效工作机制。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既要对民主监督的理论研究、政策法规等方面内容进行介绍,也要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中提出的好办法、涌现的好事迹、取得的好经验进行宣传报道。

丁应虎代表达州市委、市政府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了表态性发言。他表示,达州将深化思想认识,主动接受民主监督;优化服务配合,精心保障工作开展;细化问题整改,切实加强成果运用,把民主监督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达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

农工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德阳市政府副市长何苹参加会议调研。市领导王蔚荩、刘政、蒲春天参加会议并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