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为全省环境质量改善作贡献

严卫东到省生态环境厅对接工作

版次:01    作者:2022年11月24日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 通讯员 刘秀欢)11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前往省生态环境厅对接工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钟承林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钟承林听取了达州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汇报,对达州的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他说,达州市委、市政府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要以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快推进生态环保项目建设,推动重点企业落实减排措施,从源头上治理污染物。要统筹推进万达开川渝统筹生态文明协同发展和共治共保,着力推进美丽河湖建设,持续改善、巩固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持续用力,继续为全省环境质量改善作贡献。要聚焦生态环保党政同责考核要求,紧盯约束性指标,补齐短板,加力加压,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严卫东对省生态环境厅长期以来给予达州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说,当前,达州全市上下正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战略部署,坚定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统筹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恳请省生态环境厅给予达州更多帮助和支持,助力达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达州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筑牢“大环保”格局,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底线,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生态环境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