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次:02    作者:2022年08月18日

(紧接第一版)牺牲的是台湾民众的福祉;民进党当局“倚美抗中”,不仅不能“保台”,根本是在“害台”。

行动是最有力的语言,大陆方面采取系列惩戒措施,必将有力打击和震慑“台独”分裂势力及其分裂行径,彰显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正如《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所指出,台湾是包括2300万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台湾,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决心不可动摇、意志坚如磐石,这是挫败一切“台独”分裂图谋的根本力量。搞“台独”分裂抗拒统一,根本过不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这一关,也根本过不了14亿多中国人民的决心和意志这一关,是绝对不可能得逞的。

台湾的前途、台湾同胞的安全保障和利益福祉在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国家统一,绝不能指望外部势力的“空头支票”。在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大势面前,在全体中华儿女铸成的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钢铁长城面前,“倚美谋独”是走不通的绝路。民进党当局的倒行逆施只是螳臂当车,最终只会落得头破血流的下场。